中國新增7處國家地質公園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世園會舉行的「中國地質公園」宣傳活動開幕式上,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組織驗收並正式命名了7處國家地質公園和1處國家礦山公園,包括遼寧錦州古生物化石和花崗岩國家地質公園、江蘇連雲港花果山國家地質公園、安徽靈璧磬雲山國家地質公園、福建平和靈通山國家地質公園、福建三明郊野國家地質公園、江西石城國家地質公園、湖南通道萬佛山國家地質公園和河北任丘華北油田國家礦山公園。

至此,中國正式命名的國家地質公園增至214處,正式命名的國家礦山公園增至34處。

中國是世界上地質遺[資源最豐富、分布最廣闊、種類最齊全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地質公園網路的創始國之一。目前全球147處世界地質公園中,中國世界地質公園達39處,位居第一。還授予國家地質公園資格56處,批准建立省級地質公園300餘處。

據統計,地質公園年接待遊客超過5億人次,已成為中國重要的自然教育基地。

更多中國新聞
馬雲卸任眼泛淚 張勇接棒阿里新劍出鞘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昨天在阿里巴巴20周年年會上宣布交棒,他在演講時眼眶泛淚感性表示,沒想到等了10年的這天來得這麼快。會上也... 詳情
農科院:非洲豬瘟疫苗將臨H試驗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肆虐內地,中國農業科學院周二宣布,非洲豬瘟疫苗研發工作早前取得重要突破,一株雙基因缺失弱毒活疫苗已完成實驗室安全評估與有...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有民眾報稱,早前在海外股票平台被騙逾259萬(人民幣.下同),事件揭發背後一跨國網絡金融詐騙集團,犯罪分子潛逃東南亞國家... 詳情
公安部放寬港澳台司機申內地駕照年齡限制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部宣布推出6項針對臨時入境車輛的交管改革新措施,以簡化申領臨時入境內地的車輛牌照和駕照安排。對於通行港珠澳大橋的港澳台居... 詳情
【明報專訊】從今年11月1日起,深圳市將對開車「玩手機」的行為進行處罰。 據悉,在駕駛過程中,有手動操作移動電話、移動電子設備或者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