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福特拖累大盤
美股表現平平道指5連漲

[2019.09.11] 發表
福特汽車債信被降為垃圾級,股價跌1.26%。

【明報專訊】股市周二受到科技股持續低迷及福特汽車(Ford)債信被降級的影響,幾乎平盤收市。標普500指數僅漲0.03%,收2,979.3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微跌0.04%,收8,084.16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73.92點,或0.3%,收26,909.43點,錄得連續第5個交易日上漲。

臉書(Facebook)及亞馬遜(Amazon)股價分別跌1.4%及0.6%。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K)跌0.5%。Netflix股價在蘋果公司(Apple)公布一項月費僅4.99元的電視服務後跌2.2%。福特汽車跌1.26%。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晚以利潤率及現金流低於預期為由,將福特汽車債信降為垃圾級。由於價值股周二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跑贏大盤股,iShares Edge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 ETF (MTUM)跌1.5%。iShares Edge MSCI USA Value Factor ETF (VLUE)則上揚1.4%。

價值股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跑贏大盤股,令投資者擔憂此一轉向會導致廣泛的跌市。不過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市場策略師Dave Lafferty卻不擔心。他表示,金融和能源股近幾年來已遭重創。標普500指數能源類股過去3年來已下跌約5%,金融類股上升15.7%。與此同時,標普500指數過去3年來則上揚了20%。

由於美中貿易談判出現樂觀氣氛,道指周二繼續過去4個交易日的漲勢。CNBC周二報道,由於美國政府歸還2年前扣押的一些華為的設備,華為已撤銷對美國政府的一項控訴。華為的撤訴是美中緊張關係緩解的最新[象。美中即將於10月1日重啟談判。

《南華早報》周二亦報道,中國願意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以換取美國延緩實施新關稅及放寬美國公司對華為提供服務的限制。Politico上周亦作出同樣的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