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斥巨資迎戰Netflix 珍妮花「水行俠」打頭陣

[2019.09.23] 發表
《水行俠》積遜莫瑪(圖)在《重見光明》扮演失明者,但一對兒女卻是全族中唯一視力健全人士。
《晨間直播室》是Apple TV+的重頭戲,集合史提夫加維(左)和珍妮花安妮絲頓(右)及麗絲韋達絲潘(圓圖)主演,傳聞兩女星的片酬每集高達125萬美元。

【明報專訊】過去幾年,Netflix在影視串流平台領域獨大,旗下原創劇集及電影,衝擊全球娛樂市場,今年11月起,這情G將會改變,迪士尼及蘋果不約而同加入影視串流平台戰場;據悉暫未知前者何時進軍香港,但上周開售最新iPhone 11的蘋果,已在香港官網公布11月1日上架的Apple TV+,可免費試看7日,之後月費盛惠38港元,另外若購買蘋果旗下產品,可享1年Apple TV+ 訂閱服務。但到底他們有什爰`目精彩得可吸引觀憧I費?

《晨間直播室》新聞節目背後的故事

據悉打頭陣在11月1日上架的節目包括集合《老友記》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金像影后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及《為副不仁》史提夫加維(Steve Carell)主演的《晨間直播室》(The Morning Show)。故事講述珍妮花飾演的Alex是一個高收視新聞節目的主播,跟她搭檔15年的Mitch(史提夫加維飾演)捲入性醜聞被解僱,此時一名野心勃勃的記者Bradley(麗絲韋達絲潘飾)卻想取代Alex的位置。

珍妮花和麗絲除了主演外,還擔任執行監製;其實兩年前蘋果已接觸她倆籌拍劇集,最初構思拍兩季,每季10集,據報合共20集的製作費高達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單是珍妮花和麗絲的片酬,就每人每集收125萬美元(約975萬港元)。首條完整預告片上月曝光,可看出此劇想揭露電視台新聞部的憧肮菕A類似題材過往就有《社交網絡》金像編劇艾朗索堅(Aaron Sorkin)製作的《新聞室風雲》(The Newsroom),《晨間直播室》能否有所突破,值得留意,畢竟珍妮花、麗絲和史提夫加維都是荷李活一線演員及實力派。

《重見光明》寄望年輕人

另一打頭陣的劇集是《水行俠》積遜莫瑪(Jason Momoa)主演的《重見光明》(See),由《飢餓遊戲》法蘭西斯羅倫斯(Francis Lawrence)執導,講述數百年後的地球,經過大規模病毒爆發後,人類喪失視力,只能棲身森林,靠打獵維生。積遜莫瑪飾演部落領袖,某日其妻誕下龍鳳胎,擁有正常視力,積遜認定他倆是人類未來的希望,族人卻不同意,更觸發連串暴力事件。

《重見光明》早前公開首條預告片段,雖然故事設定於未來,但演員穿著的卻類似原住民服裝,相當弔詭。據悉此劇每集成本高達1500萬美元,首季預計有10集。

《太空驕子》「改寫」歷史

另一方面,《大黃蜂》希莉辛菲(Hailee Steinfeld)主演的《狄金森的詩生活》(Dickinson),根據美國19世紀女詩人Emily Dickinson的故事改編,是一齣有關成長的黑色喜劇,透過反叛的年輕詩人,探索當時社會、性別與家庭的種種壓抑。跟前述兩劇一樣,同樣在第一季共有10集。從預告片段所見,希莉飾演的女詩人是個反叛少女,而且雖然故事背景是19世紀,卻用上現代流行曲的配樂。至於另一齣10集迷你劇《太空驕子》(For all Mankind)則「改寫」歷史,故事假設蘇聯先於美國實現登月,這次失敗讓美國遭到打擊,不顧一切投入太空競賽,想辦法超越蘇聯。

《鬼眼》導演新劇《靈異女僕》

上述4劇都會在11月1日上架,此外還有《芝麻街》製作班底炮製的全新兒童節目《歡樂小幫手》(Helpsters),以及來自花生漫畫的原創動畫節目《史諾比上太空》(Snoopy in Space)。《幽靈寫手》(Ghostwriters)則講述4名小朋友因社區書店的神秘幽靈而認識,他們必須互相合作,才可將虛構角色從一部部文學作品中拯救出來。《大象女王》(The Elephant Queen)則是紀錄片,追蹤瀕臨絕種的野生大象。

據報Apple TV+每月都會推出新的原創節目,譬如《鬼眼》導演禮切沙也馬倫(M. Night Shyamala)就炮製了10集的《靈異女僕》(Servant),將會排隊上架。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