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毒品入侵校園 傳小孩餵小孩吃

[2019.09.23] 發表

【明報專訊】新興毒品推陳出新,防不勝防,員警指出,新興毒品已入侵校園,甚至外縣市有發生學童送給學童吃的情況,提醒家長注意孩子交友情況,並告知孩子不要隨便拿不熟識人給的糖果、咖啡奶茶包。雲林縣衛生局、警察局、教育處、雲林地檢署等單位周日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反毒宣導活動,同時啟動「反毒行動巡迴車—石虎號」,未來將駛進縣內各級學校,加強反毒宣導。

各單位在現場擺攤闖關,尤其著重在新興毒品,警方表示,新興毒品不僅琳琅滿目且推陳出新,繼先前的毒咖啡、奶茶包,糖果、餅乾,現還有毒郵票、毒梅粉等,有的外表根本無法分辨,防不勝防。

警方表示,新興毒品入侵校園,有縣市已發現孩子餵孩子情況,造成年輕學子在不知不覺中染上毒癮,在校園宣導主要讓孩子認識新興毒品,增加危機感,尤其是對不熟識、許久未見面的朋友、同學請的糖果、奶茶及咖啡包,不要隨便接受及嘗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