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亞馬遜打造自己的「UPS」
股價12個月有望上漲29%

[2019.09.23] 發表
亞馬遜行政總裁貝索斯上周宣布,該公司從Rivian訂購10萬部電動卡車。

【明報專訊】亞馬遜在打造自己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送貨車隊,與UPS和美國郵政服務(U.S. Postal Service)等成型對手搶市場,料將很快推進下一步電子商務管道整合。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稱,儘管亞馬遜的車隊可能需要幾年時間財能全面投入運營,但它最終將證明是一項明智的長期投資,不僅提高了公司的利潤,而且每年減少了數百萬噸碳排放。

美銀分析員Justin Post說,亞馬遜購入10萬部電動卡車的最新動作,將令其車隊與UPS據報的12.3萬部貨車相並列,這強烈顯示其打造運送能力至龍頭水平的意圖。

按亞馬遜購入電動卡車的計劃,其部分車輛將在2021年開始遞送貨物,1萬部新車2022年前投入使用,2030年前10萬部卡車全部上路運行。

Justin Post也稱,亞馬遜的氣候目標,更加強他的吸納建議,他認為這隻股票以下12個月有29%上漲空間,達到2,350美元。亞馬遜周五收於1,794.1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