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焦慮兒童人數比往年倍增 英國最年輕跨性別者「合法」變女孩

[2019.09.23] 發表
現在的珍妮(右)與露娜。(臉書圖片)

英國一位母親珍妮(Jeneen Schofield)的兒子,每年都許願能成為一個「女孩」,從3歲開始兒子不斷的問母親「還要多久能變成女生?」

兒子5歲那年,珍妮讓兒子穿公主裙,甚至帶穿裙裝到迪士尼樂園當「公主」,兒子快樂的樣子讓她下定決心,在2018年兒子7歲時,讓他正式更名為露娜(Luna),成為「合法」的女孩。

珍妮從露娜3歲時就發現,兒子每年耶誕節都許願變成「女生」,她一開始「以為」孩子只是在經歷性別認同的階段,但孩子頻頻提出要求,她也開始考慮讓他「變女生」的可能,因為她清楚兒子不僅對球類絲毫不感興趣,還喜歡玩娃娃;而其他家庭成員則不以為然,認為孩子太小,根本沒有辦法確定性向。

經由性別認同發展機構發放的證明,露娜被允許「跨性別社會過渡」,能留長髮、穿裙裝前往學校。

據統計,2018年英國有性別焦慮的兒童人數比往年增加1倍,不但有2,590名兒童被轉送至性別認同發展機構,近4年間的人數還不斷增加;社會心理學家戴維·坎特(David Canter)博士建議,在青春期前,不應賦予兒童跨性別標籤,其專家也建議要經過詳細醫學評估後再考慮「跨性別」,但珍妮不希望孩子再違背自己的「意願」生活,於是在2018年讓孩子如願成為跨性別的「女性」。

露娜依法正式更名後,不但獲得新的身分證,從此也能穿裙裝入學,她也成為英國最年輕的跨性別者,慶幸的是,她的同學們正在「適應」她的選擇,而沒有對她做出惡意的攻擊;雖然珍妮至今持續收到「惡意」評論,抨擊她讓年僅7歲的孩子變性,對此,她表示「比起有個不快樂的兒子,我更想要有個幸福、自信的女兒。」8歲的露娜目前持續前往性別診所回診,探索自己的性別議題;當她進入青春期後,她將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藉由醫學方式,利用激素或藥物等方式,來改變自己的身體。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該國西北部奇拉斯(Chilas)地區一輛巴士,今(22日)在山區道路因為煞車失靈撞向山壁,釀成22死15傷。 據《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