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線聆訊再開 禮頓總經理延期作供

[2019.09.24]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日恢復聆訊,但首日便遇阻滯,原定傳召的證人、總承建商禮頓總經理Dean Cowley須延期作供。委員會代表資深大律師Ian Pennicott稱,前晚收到港鐵代表來信,稱擔心聆訊或涉「程序不公」,委員會主席夏正民認同要認真跟進,開庭不足一小時便休庭,聆訊今日再續。

港鐵前晚函委員會 憂「程序不公」

港鐵代表御用大律師Philip Boulding解釋,上周才收到禮頓委聘的項目管理專家George Wall報告,內容回應委員會專家Rowsell的意見;Boulding引述Wall在報告中不斷「還禮頓清白」及批評港鐵項目管理有問題。Pennicott昨引述港鐵律師信稱,認為Dean Cowley的供辭或影響委員會在項目管理事宜取證,認為應押後Cowley作供至10月4日或之後,與其他項目管理專家一併出庭。

質疑委員會拖延言論 禮頓代表批不負責任

禮頓代表資深大律師石永泰稱對安排無異議,但對港鐵前日才去信委員會「有點驚訝」。他又不點名批評有人發放質疑委員會拖延聆訊的言論是「不負責任,無事實基礎」。在事件中被視為「吹哨者」的分判商中科興業上周表明不再參與聆訊,並批評調查進程落後,但委員會不斷放假,不信可查明真相。

Pennicott亦提及聆訊延長至明年原因,稱因各方委聘的項目管理及統計學專家於下月完成作供,結構工程專家需時消化內容,其中政府委託的結構工程專家、港大工程學者會在今年底提交報告,委員會安排結構工程專家在明年1月出庭;負責北面隧道連接處及停車處紮鐵工序的分判商永光鋼鐵稱不參與專家證人作供,但保留結案陳辭的權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返回菲律賓的外傭指控前僱主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薪金及相關津貼、損失合共約8.5萬元。案件昨在勞資審裁處判決,審裁官... 詳情
冷氣工失足墮斃  途人壓傷
【明報專訊】旺角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在通菜街一幢唐樓簷篷進行冷氣工程時,疑失足由約5米高墮下行人路,壓傷一名途經女子,兩人先後由... 詳情
再3粉紅藥水含菌  至今6款須回收
【明報專訊】粉紅消毒藥水樣本含「洋b伯克氏菌」愈揭愈多,除早前公布名為Pro-Medi Prosept、Kam's KS-MED及加護殺菌消... 詳情
【明報專訊】環聯香港7月墮入電匯騙局後,暫停香港區行政總裁王芳及亞太區總裁莊永楷職務;環聯昨主動聯絡本報表示,屬下員工無參與詐騙事件,消費者... 詳情
【明報專訊】智慧燈柱被拉倒,相關系統供應商宣布退出項目,不禁令人好奇政府將如何繼續開展智能燈柱計劃,但我認為,除了燈柱本身,相關的5G發展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