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貿易談判兩星期內恢復

[2019.09.24] 發表

美國財長梅努欽周昨日表示,他與美國貿代表萊特希澤在兩星期內將會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恢復貿易談判。梅努欽接受霍士財經網訪問表示,談判相信不會在下星期舉行,而會在再下一星期。他補充,兩方的談判人員在上星期的會議已就紓緩貿易緊張關係達成一些進展。梅努欽較早前曾在聯合國會議向傳媒表示,會在下星期恢復貿易談判。

梅努欽與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梅努欽表示,中方訪美原定到訪農業地區的行程將會推遲,是應美方要求。特朗普對此提出疑問,梅努欽解釋,此舉是不想混淆貿易議題。另外,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中國進口商星期一購買了60萬噸美國大豆,將於10月至12月期間付運。(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貿易衝突 安全憂慮 美大學中國留學生銳減兩成
過去10年來中國留學生不斷增加的美國大學,因為兩國關係緊張,今秋新學期,有些大學的中國新生人數銳減20%,「痛失」主要收入來源的大學,急著另... 詳情
台防長:F16V單打勝殲20
【明報專訊】台灣空軍向美國購買66架F16V戰機,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在立法院回答質詢時表示,F16V對應大陸解放軍的殲20戰機沒問題,且... 詳情
台灣決定從美國購入66架F16V戰機後,關於F16V與解放軍最先進的殲20進行比較近期成為話題。 對於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稱,如果一對一... 詳情
新高教機命「勇鷹」音同「擁英」惹熱議
蔡英文上任後推動國機國造,由台灣漢翔公司研製的首架新式高級教練機「勇鷹」將在今日(24日)於台中漢翔公司舉辦出廠典禮。對於「勇鷹」音同「擁英... 詳情
「提升防衛戰力」 向美洽購M109A6自行火炮
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證實,台灣陸軍向美國爭取採購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行火炮。嚴德發說,這款火炮符合台灣防衛作戰需求,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