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胡斯翰母子師生作品文化中心下月中展出5天

[2019.09.24] 發表
圖為多倫多畫家陳慧老師和兒子胡斯翰。
圖為胡斯翰(Stephen Woo)。

【明報專訊】多倫多畫家陳慧老師、 胡斯翰攝影師及其學生藝術作品展覽,將於10月12日至16日,假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2樓展覽聽,舉行一連5天的公開展覽。

陳慧老師從事藝術教育工作40年 ,1993年移民加國後,仍然不斷在加港峖a教學及策劃藝術展覽 。她畢業於香港理工學院,修讀藝術設計。於香港創立生笙藝術學院、 名家藝術中心,享有盛名 。長期性舉辦中西畫藝術展覽及交流, 並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 。最為人熟悉的是她教導眾多傷健學生, 為他們策劃的展覽有:赤子情 、硯旁春雨 、命運操之在我 、擁抱生命 、傷健同行等。於香港、中國廣州,上海及加拿大多倫多等地展出,獲得好評 。讓身體有障礙的學生,用頭、用口、用腳去繪畫、創作。造就他們成為出色的畫家 、再生勇士,有職業、 有尊嚴 。由她主辦的展覽逾70次, 獲得社會的認同和讚許 。 陳慧老師的中畫,西畫,攝影皆能 ,她的國畫有嶺南之風範,用筆瀟灑 ,塗抹隨意, 無法中生法,無念中生念, 筆到情到, 心與天遊。

曾獲贈加拿大千禧年國慶 之《藝術成就獎》, 並獲華商網絡頒贈《紅楓傳奇人物獎 》。現任多倫多作華人作家協會會長。著書有:心澗曲畫冊、硯旁春雨散文集、天籟散文集、片片詩畫織年華詩書畫冊。

胡斯翰(Stephen Woo)攝影師,於七十年代出生於香港,留學英國,深造於加拿大,專攻攝影 、電視製作。 是陳慧老師的長子,幼承庭訓 ,耳濡目染,角艄H母親為榜樣 ,立志成為藝術工作者 ,並獻身慈善工作。製作多媒體專題特輯過千集,足[遍全球,深入貧窮落後的地區做扶貧工作。成功舉辦兩屆胡斯翰 加拿大世界宣明會慈善攝影展, 並為世界宣明會舉辦兩次義跑活動 ,獲加拿大宣明會多元文化慈善大獎。 胡斯翰的拍攝技巧具心魂,有獨特的創造方式 : 例如他拍下小孩子生了厚繭的腳板、老人家臉上滄桑的皺紋 ,在光影交錯中,像吟唱蚖a◥爾离,傳遞生命的渴望, 不斷創造人們要通過思考去增加審美的能力。

一起參與這個展覽盛會的學生繼有 Macie Ho、 Natalie Yung 、 Bella poon 、謝詠霞 、黃淑芬、莊秀淳、鬖隄矇g、 蔡佳容。展覽地址:5183 Sheppard Av. E.,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2樓美術館,展出日期10月12日至16日 ,一連5天,免費入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