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發現蝙蝠患瘋狗症
提醒公眾避免接觸免被傳染

[2019.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已在日前確認了自2016年來首宗蝙蝠患瘋狗症的個案,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提醒公眾應避免與包括蝙蝠(圖)在內的野生動物接觸,從而保護自己,免被傳染瘋狗症。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中指出,衛生局已收到實驗測試的結果,證實了在多倫多發現的一隻蝙蝠對瘋狗症的測試結果呈陽性。

瘋狗症是一种侵害動物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一旦人被帶有瘋狗症病毒的犬咬傷,如果在症狀出現前不接受治療,可導致死亡。

上述新聞通告還指出,瘋狗症的病毒由蝙蝠傳播給人體是少見的,安省的蝙蝠患有瘋狗症的總體風險也較低。在安省,估計只有2%至3%的蝙蝠感染了瘋狗症的病毒。人體可以通過接種瘋狗症的疫苗來防止感染瘋狗症,瘋狗症的疫苗極其有效,但必須在症狀出現前接種疫苗。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警告市民,應避免與任何蝙蝠有身體接觸,如果人們曾與蝙蝠有過身體接觸,應立即求診並接受測試。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還向公眾提供了以下多項預防措施來減少感染瘋狗症的風險,包括:

第一. 遠離所有的野生動物,無論牠們看起來是受傷還是生病。

第二. 不要給諸如浣熊和松鼠等野生動物提供食物,也不要將野生動物作為寵物。

第三. 確保你的寵物接種的瘋狗症疫苗是最新的。

第四. 確保自己的寵物狗一直在被監管之下,除了在不拴狗繩的公園內,不應讓狗在城市的公共場所自由活動。

第五. 讓寵物遠離野生動物,不要讓寵物在無人監管的情況下遊逛。

第六. 將垃圾箱存放在車房或地庫內,直至垃圾收集日的清晨才放在街邊。

第七. 檢查房屋是否有容納蝙蝠進入的洞。

第八. 確保所有通向室外的門緊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