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s R Us破產衝擊漸消
玩具銷售料明年回頭

[2019.09.24] 發表
NPD Group預計玩具銷售2020年可望回頭。

【明報專訊】NPD Group指出,儘管今年玩具銷售可能下降,2020年卻可望回頭。

NPD副總裁蘭雷特(Juli Lennett)說,很多人認為,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關門後,玩具業四分五裂。但她指事實並非如此。

基於各種因素,包括人們懷舊、清算銷售的折扣或者家長們囤貨,Toys R Us破產造成2018年首季玩具銷售升7%。但當年總體玩具銷售下滑2%,至216億元。NPD未有對2020年玩具銷售額作出確切估計。

蘭雷特說,積木玩具銷售受到Toys R Us關門傷害,因它是該店熱銷產品,不過現在銷售已在回彈。除了零售商開始銷售積木玩具,Lego也開始開設更多店舖,全球今年將新開超過70間。那不包括中國,Lego擬年底前在中國達到超過140家門店。

運動玩具比如Nerf guns,也受Toys R Us關門影響,現在同樣在復蘇。

蘭雷特說,在Toys R Us關門時囤貨的顧客,手頭已經差不多清空,所以可望再度採購,也刺激玩具銷售成長。

NPD還預測動作人物、Play-Doh和藝術類玩具重受歡迎。而玩偶類玩具可能借助最大兩個品牌L.O.L. Surprise!和Barbie,同樣銷售猛增。

更多經濟要聞
Thomas Cook倒閉
【明報專訊】旅游服務集團Transat Inc.表示,它可能受到英國老牌旅遊公司Thomas Cook倒閉的衝擊,因兩家公司之間存在的一項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