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小學倒塌 逾60死傷

[2019.09.24] 發表
肯亞首都奈羅比發生小學牆壁倒塌,造成上百名學童受困,其中己造成7人死亡。(路透社)

【明報專訊】肯亞首都奈羅比周一早上發生小學校舍倒塌意外,上百名學童突然被壓在木質校舍之下,官員們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7名兒童不幸罹難,官方表示有57學生送醫院救治。

BBC報道,這所學校名叫頂尖人才小學(Precious Talent Top School),在當地頗有知名度,招收了800多名學生,結果就在當地時間早上7點,發生嚴重校舍倒塌事故,一時間,處處都傳來哀號。當地人都很關心,許多父母得知後,趕快衝往學校,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安危,沒想到圍觀的人太多,造成救援隊難以進入。

政府發言人賽勒斯•奧古納(Cyrus Oguna)說,救援隊已找到多數孩童,其中有57名學生被送往醫院。

該學校的負責人摩西·恩迪蘭古(Moses Ndirangu),將倒塌歸咎於附近下水道的建設,他說這可能削弱了大樓的地基。

在一些快速發展的肯亞社區中,建築的監管可能很差。一名建築師對媒體說,這所學校的建造,似乎沒有任何專業可言。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伊拉克安全官員23日說,位於首都巴格達「綠區」內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附近當天晚上遭到兩枚迫擊炮彈襲擊,未造成人員傷亡。 一... 詳情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疫情在韓國持續延燒,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昨指出,昨日下午京畿道坡州一處養豬場出現1例非洲豬瘟的疑似病例,確診後結果為陽性,... 詳情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最後關頭獲得美國簽證,昨出發往紐約準備出席聯合國大會。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於今天(24日)登場,各國領袖輪流發言,美伊矛盾將是... 詳情
印尼獅子航空旗下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去年10月29日起飛後不久墜狺鰜z海,造成189人死亡。美國《華爾街日報》周日(22日)引述消... 詳情
波音空難死者家庭獲償逾14萬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昨日宣布,涉及兩宗737 MAX客機空難的每名死者所屬家庭,可以獲發超過14萬美元賠償,並無須放棄提出訴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