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AO公布省統一試成績 數學分仍偏低
多市第9班學生應用數學及格率22%低平均率一半

[2019.09.26]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圖為EQAO網站。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昨(25日)公布了省內各教育局的學生參加第3班和第6班閱讀、寫作和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以及第9班數學和第10班語文統一測試的成績。

其中,安省各地的第3班學生參加全省閱讀、寫作和數學統一測試,達到或超過安省標準的及格率分別為74%、69%和58%。

與此同時,安省各地的第6班學生參加全省閱讀、寫作和數學統一測試,達到或超過安省標準的及格率分別為81%、82%和48%。此外,安省各地的第9班學生參加學術數學統一測試的及格率為84%,第9班學生參加應用數學統一測試的及格率低至44%。至於安省各地的第10班學生參加中學語文統一測試(OSSLT)的及格率為80%。

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中指出,有很多因素對學生的成功構成影響,EQAO的測試結果僅代表了其中一個因素。如果要對學生學習的趨勢有全面的了解,考慮EQAO的測試結果以及以下多個因素是至關重要的,包括:

人口數據、出勤紀錄、教育者的觀察、學校或教育局的獨特情況以及學生的行為和態度等。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中指出,EQAO的測試結果顯示,該教局的學生在數學方面需要改善成績,特別是第9班的學生。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第9班學生在2018-19學年度參加全省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顯示,第9班學生參加應用數學統一測試的及格率只有22%,相當於安省的平均水平(44%)的一半,也低於2017-18學年度的及格率(28%)。

學術數學成績亦低平均水平7百分點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第9班學生參加學術數學統一測試的及格率為77%,低於安省的平均水平(84%)多達7個百分點,也低於2017-18學年度的及格率(79%)兩個百分點。

對此,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皮利(Robin Pilkey)在發表的新聞通告中說:「側重於數學必須繼續成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優先要務,我們希望獲得省府提供額外的經費,為教局實施數學行動計劃提供支援。」

多市第3班語文及格率超安省水平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指出,儘管教局屬下的學生在數學方面需要提升成績,但今年的EQAO測試結果顯示,第3班和第6班的學生在閱讀和寫作方面取得了好成績。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第3班學生參加全省語文統一測試的結果顯示,第3班學生在閱讀和寫作方面達到或超過安省標準的及格率分別為76%和73%,均高於安省平均水平(74%和69%)。

與此同時,第3班學生參加全省數學統一測試達到或超過安省標準的及格率為61%,較安省平均水平(58%)超出了3%。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第6班學生在閱讀方面達到或超過安省標準的及格率為81%,與安省平均水平(81%)持平。第6班學生在寫作方面達到或超過安省標準的及格率為83%,高出安省平均水平(82%)一個百分點。

另外,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第6班學生參加全省數學統一測試,達到或超過安省標準的及格率是53%,高出安省平均水平(48%)5個百分點。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第10班學生參加全省語文統一測試的結果顯示,首次符合測試資格的第10班學生通過測試的比例為82%,較安省平均水平(80%)高出了兩個百分點。

公眾如欲查詢所在教育局或學校的EQAO測試結果,可瀏覽網站www.eqao.com。

更多要聞一
續促公布美加3部門全部通訊紀錄
【明報專訊】孟晚舟案昨日第三天庭審,孟方律師指稱加國與美國官員之間的聯繫紀錄仍未完全公開,向控方索取更多資料與文件。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 詳情
兩大黨氣候承諾再展口水戰
【明報專訊】氣候持續惡化成為選民最關心的議題之一,自由黨和保守黨周三再次爭辯誰是應對氣候變化的最佳人選,並分別用各自的節能房屋計劃吸引業主群... 詳情
國會預算辦 首獲授權估算選舉承諾成本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國會預算辦公室(PBO),聯邦綠黨提出的全國藥物保健計劃,在引入的首個全年即2020-2021財年,將耗費接近270億... 詳情
王州迪盼選出少數政府 願與任何執政者合作
【明報專訊】因SNC-Lavalin醜聞案被杜魯多政府撤除司法部長職務,隨後又被逐出自由黨國會議員團的王州迪(Jody Wilson-Ray... 詳情
布萊爾論遏槍擊案 增派警員上街巡邏
【明報專訊】爭取在士嘉堡西南選區連任的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25日)表示,近期多倫多的幫派槍擊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