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遏芬太尼氾濫

[2019.09.28] 發表
本周訪華的白宮國家禁毒政策辦公室主任卡羅爾前日表示,美中承諾「全面合作」打擊芬太尼販運。圖為本月4日卡羅爾(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在白宮見記者。(法新社)

美國多次批評中國對大量芬太尼(Fentanyl)流入美國坐視不理,本周訪華的白宮國家禁毒政策辦公室主任卡羅爾(Jim Carroll)周四(26日)表示,美中承諾「全面合作」,共同打擊這種造成數萬名美國人喪命的鴉片類藥物。

美禁毒辦主任訪京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承諾打擊芬太尼毒品氾濫,但未能兌現承諾,中方後指美方「公然誹謗」,美國的芬太尼濫用問題應當從自身找原因。路透社報道,卡羅爾的最新說法顯示美國改變了態度。卡羅爾還說:「我完全相信,我們這次訪問了解到,中國政府和人民都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挽救美國和中國兩國人的生命。」

據中國公安部網站消息,國務委員、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趙克志周三(25日)會見卡羅爾,趙稱中方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整類列管芬太尼物質,取得顯著成效,希望雙方繼續加強禁毒合作,不斷推動芬太尼治理,讓中美禁毒合作更好造福兩國、惠及世界。(中美角力)

更多中國要聞
習明春訪日 或簽「第五文件」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透露,中方正考慮在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春天訪問日本時,與日方簽署兩國間「第五份政治文件」。中日兩國建交以來,從1978到2... 詳情
內地攜程網昨發布國慶旅遊報告預測,預計今年十一假期國內旅遊人次將接近8億;另外還有逾750萬人次出境旅遊。攜程網另發布的2019年十一出境遊... 詳情
《中日貿易投資合作報告(2019)》27日在遼寧大連發布。數據顯示,中日貨物貿易規模持續回升,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3277億美元,貿易額較前年... 詳情
中國與基里巴斯簽聯合公報
【明報專訊】中國和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周昨日在美國簽署聯合公報,正式恢復邦交。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 詳情
教育部:中國成世界第一留學生生源國
【明報專訊】9月26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第二場新聞發布會。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在會上介紹,中國已成世界第一留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