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喬裝示威者被追打 轟實彈脫身

[2019.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港島區多處爆發警民衝突,其中灣仔修頓球場一帶,多名警員疑似喬裝成示威者,被其他示威者質疑身分,將之包圍並投擲雜物,其間現場傳出一下槍聲。本報記者隨後趕至,目擊一名身穿深藍色T恤、戴黑帽及蒙面男子舉起半自動手槍,其後與同伴在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掩護下進入修頓球場更衣室。據了解,昨日有警員曾在灣仔向天開一槍。

灣仔修頓球場對出一段莊士敦道、盧押道昨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傍晚約6時,有在場巿民高喊發現多名疑似喬裝示威者的警員,從拍下當時盧押道一帶情G的網上短片所見,至少5至6名穿便服、蒙面男子被圍,部分人全身黑衣,附近有示威者對其身分起疑,並投擲雜物,疑似喬裝的警員掏出伸縮警棍指向示威者,並走避至莊士敦道,示威者湧前追打,其後傳出疑似槍聲一下,示威者四散,高呼「開真槍、開真槍!」

喊「自己人」 速龍警掩護離場

本報記者在修頓球場外目睹疑為喬裝示威者的警員被包圍,現場傳出一下槍聲,一名身穿深藍色T恤、戴黑帽及蒙面男子舉起半自動手槍指向示威者,其後與同伴在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掩護下進入修頓球場男廁。近10分鐘後,有最少5人蒙面離開,急步進入港鐵站。

本報記者追訪疑似喬裝警員期間,一批速龍警員湧至,聽到有人喊「自己人」,疑似喬裝警員便混入速龍中,其中有疑似喬裝警員推撞本報記者,另一持盾防暴警亦阻止本報記者向前追訪。

推撞記者 防暴警阻追訪

本報向警方查詢昨日是否有安排警員喬裝示威者行動,以及有否開真槍,截稿前未獲回覆。警方昨日發稿,稱有激進示威者在金鐘及灣仔一帶大肆堵路破壞,部分示威者破壞港鐵灣仔站設施,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另一批示威者在金鐘道近港鐵站縱火,遭警方以「最低武力」驅散。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金鐘大舉拘人 全日逾百被捕 義救醫生就逮 被制服中學生遭圍毆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起「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惟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亦在多個地點,包括太古廣場外金鐘道及政府總... 詳情
警向天橋射橡膠 印尼記者疑眼眉中彈
【明報專訊】昨日「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期間,一名本地印尼語傳媒SUARA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在灣仔站行人天橋直播採訪時,懷疑被... 詳情
示威者燒路障焚灣仔站 水炮車邊滅火邊驅散
【明報專訊】昨午的遊行約於下午3時從銅鑼灣起步前往金鐘政府總部,銅鑼灣的商店及商場提早關門。約下午3時半,有示威者遊行途經灣仔站期間,破壞灣... 詳情
無肢體衝突 朱凱Y遭近距噴椒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午在銅鑼灣,與警方就有黑衣男子遭截查一事理論;在無任何肢體衝突下,防暴警員突近距離向朱凱Y面部噴胡椒噴霧、又噴...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全球反極權遊行,未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警方於遊行開始前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人群,惟無阻「和理非」及「勇武派」參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