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客機被揭遺漏
飛行控制系統安全設施

[2019.09.30] 發表
波音737 MAX客機。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設計波音(Boeing Co)737 MAX客機的工程師,遺漏了原使用於軍用加油機上的一項飛行控制系統安全設施。此一飛行控制安全設施在之前的737客機上都有裝設。

《華爾街日報》稱,設計「操縱特性增強系統」(MCAS)的工程師,於10多年前為軍用加油機設計了此一飛行控制系統。此一系統仰賴多種感應器提供的數據,並使機頭的移動受到限制。熟悉內情人士指出,此一系統的設計是為了防止飛行控制系統出錯或令駕駛員失去控制。

然而,737 MAX客機的MCAS卻只仰賴一或兩個感應器輸入的數據,來測量機頭的角度。《華爾街日報》稱,波音新設計修復737 MAX缺失的軟件將使MCAS的運作更類似軍用加油機的MCAS。

波音M737 MAX MCAS系統的錯誤曾導致印尼獅航去年10月及埃塞俄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今年3月兩次空難,造成346人死亡。

更多經濟要聞
美中貿易戰禍延歐亞經濟體
【明報專訊】工廠已成為特朗普貿易時代下的第一個犧牲品。現在的問題是,工廠的災難將會如何影響到經濟的其他部分。上周德國的數據顯示,製造業的衰退... 詳情
美擬限制企業赴華投資
【明報專訊】美國及中國貿易談判又遭遇到新的阻礙。美國正考慮減少對中國的投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周五亦因此下跌逾150點。耶魯大學(Yale...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中貿易戰持續中,美國8月份消費者支出僅出現微弱的增長,商業投資仍然不振,經濟學家因此必須下修他們對第3季經濟增長的預估。 ... 詳情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投資者風險取向稍為改善,現金水平由5.1%下降至4.7%。但仍然未見到資金轉入價值型股票。美林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天然資... 詳情
美建議勿吸含大麻電子煙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建議消費者勿吸食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對下月食用大麻即將合法化的加拿大大麻業者而言不締一大打擊,使他們對食用大麻可帶來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