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經理傾向

[2019.09.30] 發表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投資者風險取向稍為改善,現金水平由5.1%下降至4.7%。但仍然未見到資金轉入價值型股票。美林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天然資源界別(包括能源及原材料)的比重是2016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投資者預期中美貿易戰爭會成為常態,不會解決;只有30%預期中美會在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達成協議。

投資者仍然憂慮衰退,38%預期衰退會在未來一年出現,是2009年8月以來最高數字;估計衰退不會來臨的數字是59%。投資者開始預期財政措施刺激增長,37%認為現時環球財政政策過度緊縮。70%認為利率不會上升,只有21%預期短期利率會在未來一年上升;去年同期有87%預測短期利率向上。

基金經理資產組合比重按次序最高的是現金、美國、公用股、耐用消費品、電訊、可選擇消費品、醫療保健、債券、科技股。比重最低的按次序是能源、股票、英國、原材料、工業股、價值型股票相對於增長股(圖一)、歐元區、新興市場、日本和銀行。

清楚的是投資者仍然持有高於比重的現金、公用股、耐用消費品以及持有低於比重的能源、股票、英國和原材料。只有7%被訪者預期價值型股票在未來一年表現會優於增長股,不過比8月時候也已經上升了12點子。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投資者對日本股票(圖二)興趣提高。日本股票比重由八月份的-9%上升至1%。不過投資者對日本股市仍然不太樂觀,有淨-12%投資者對日本公司盈利感到樂觀。日圓壓力是其中一個憂慮。有淨18%被訪者預期日圓在未來一年上升。

更多經濟要聞
美建議勿吸含大麻電子煙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建議消費者勿吸食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對下月食用大麻即將合法化的加拿大大麻業者而言不締一大打擊,使他們對食用大麻可帶來高...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在美國股市初上市的公司受到投資者的待遇相當冷淡,特別是不賺錢的公司,為今年仍將上市的公司投下陰影。 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