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橙警告」 北京力保「閱兵藍」

[2019.10.01] 發表

中國氣象局預告,北京周二天氣是多雲間晴,空氣質量屬中度污染水平。上周,由於受不利氣象因素影響,北京被霧霾籠罩,並發布入秋的第一個「橙色警告」(僅次於最高紅色預警)。

工廠停產 近周霧霾罩京

為確保「閱兵藍」,北京和周邊省市提一個半月,從8月15日開始,已要求工廠停止生產或「自願」控制排放,8月20日起禁止大貨車進入北京,市中心的所有建築都被迫在9月1日前停工。

10月7日之前的採礦活動,特別是鑽探和爆破亦須停止,此外北京任何人都不可燃放煙花。不過自9月25日夜間起,北京被霧霾籠罩,並發布「橙色警告」。《北京青年報》報道,受區域靜穩、逆溫及高濕等氣象因素影響,9月25日起至29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將出現空氣污染。

北京空氣質量實時發布平台顯示,9月30日起,北京市中心的空氣質量將處於「不健康」水平,高於空氣質量指數的150以上(分為0至300以上,指數愈大級別愈高,顯示污染愈嚴重)。低壓鋒面將北京周邊省份的污染空氣驅趕到首都,北京的濕氣將其轉化為「中度至嚴重」污染,所以預計十一前後北京將有大量霧霾。

更多中國要聞
各國元首致賀 點讚偉大成就
連日來,包括俄、美、朝、越、德、英等許多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紛紛致電或致函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俄羅斯總... 詳情
美籍華人導遊被控為中國做間諜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一(9月30日)宣布起訴一名美籍華裔男導遊,他涉嫌為中國政府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並在上周五(27日)被捕,不准保釋。司... 詳情
【明報專訊】5G尚未普及,6G已提上華為日程。華為常務副總裁、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日前接受央視採訪時透露,華為正研發6G,估計還需要10年時... 詳情
浙江日用品公司大火  19死
【明報專訊】浙江寧波市寧海縣一間日用品公司周日(29日)下午突然發生奪命大火。當局翌日(30日)通報稱,截至早上6時,事故造成最少19人死亡... 詳情
在囚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獲頒哈維爾人權獎
【明報專訊】在內地被判無期徒刑的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獲得本年度哈維爾人權獎。代表伊力哈木領獎的組織表示,獎項不但表彰伊力哈木一個人,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