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670匹Cayenne Turbo S E-Hybrid
新旗艦

[2019.10.02] 發表

在電動車還未如今天般愈來愈多選擇的時候,雙動能汽車均被視為電動車的過渡性選擇。在電馬達的輔助下,汽油引擎的工作量自然得以減輕,廢氣排放相應減少,從而獲得環保與省油的雙重優點。不過,雙動能汽車的弱點是性能較為柔弱,少了汽油車的衝動感,這對大多數環保駕駛者並非是一個主要問題,只需一段日子便能適應。

雖然,在眾人心目中雙動能汽車與性能柔弱已劃成等號,但現實中也有例外。保時捷最新面世的Cayenne Turbo S E-Hybrid便是最佳例證。2020年款Cayenne Turbo S E-Hybrid是Cayenne車系中性能最強勁的一員。保時捷利了雙動能技術將Cayenne的馬力進一步提升,令到這款插電雙動能SUV比配備汽油引擎的Cayenne更加強悍,同時,油耗也較少。

最新面世的Cayenne Turbo S E-Hybrid設有標準和斜背轎跑車兩款型號,兩者在於外觀的分別。這款新車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秒3.6秒,而最高時速可達183mph。事實上,Cayenne車系中已有一款E-Hybrid型號,這款重量超過5,000磅的SUV,加速表現在雙動能汽車中已十分突出,由靜止加速至60mph僅需時4.7秒,而Cayenne Turbo S E-Hybrid的起跑更比她快1.1秒。

雙動能系統首配V8引擎

Cayenne E-Hybrid是採用一台6汽缸引擎,馬力輸出為455匹,扭力峰值達516磅呎。至於最新推出的Cayenne Turbo S E-Hybrid性能比原有的Cayenne E-Hybrid更勝一籌,箇中關鍵是保時捷為Cayenne Turbo S E-Hybrid換上一台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在一個134匹馬力的電馬達幫助下,使Cayenne Turbo S E-Hybrid的馬力輸出提升至670匹和663磅呎扭力。這款新SUV是保時捷首次為雙動能Cayenne配搭一台V8引擎。

2020年款Cayenne Turbo S E-Hybrid所採用的電池和電馬達與Cayenne E-Hybrid相同,鋰離子電池的能量為14.1kWh。車上的電馬達安裝在汽油引擎與8前速Tiptronic S自動波箱之間,令到引擎與電馬達的動力能以獨立或合併方式來驅動汽車。Cayenne Turbo S E-Hybrid所採用的鋰離子電池能量比Cayenne E-Hybrid高30%。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PTM)全輪驅動功能是Cayenne Turbo S E-Hybrid的標準設備。

陶瓷煞車碟屬標準設備

作為Cayenne的最新旗艦型號,Cayenne Turbo S E-Hybrid的標準設備比Cayenne Turbo和Cayenne Turbo轎跑車為多,其中最為人注目的包括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s(PCCB)陶瓷煞車碟、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PDCC)、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Plus(PTV+)和Sport Chrono Package配件等。與此同時,車上的7.2kW充電器以及21吋AeroDesign合金軨均屬於標準裝置。至於跑車排氣管和後輪轉向功能則屬於附加設備。

Cayenne Turbo S E-Hybrid的18方位電控Adaptive Sport Seats前座為標準設備,後座採用三座位排椅設計,而轎跑車型號的後座則為兩張獨立式桶椅。若果車主想多載一名乘客的話,廠方也可免費更換一款與標準型號相同的話三座位排椅。

明年初登陸北美洲

Cayenne Turbo S E-Hybrid的氣壓懸掛系統是標準設備之一,它備有5種車身離合器地高度及彈簧強度供駕駛者選擇。為確保乘客舒適,這套懸掛系統以軟度作為標準設定,若果系統偵測到車身出現滾動的話,懸掛系統便會自動調節彈簧的硬度。此外,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ASM)也可根據路況和駕駛者的操控習慣來自動調節每個車輪的話避震。PASM系統設有Normal、Sport和Sport Plus三種模式供駕駛者選擇。

2020年款Cayenne Turbo S E-Hybrid預料於2020年第一季登陸北美洲市場,標準型號的訂價由161,900美元起,而轎跑車型號則為164,400美元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