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恥辱」減歐美人搭飛機

[2019.10.06] 發表

瑞士銀行瑞銀(UBS)一項調查訪問了超過6000名美國、德國、法國和英國人,當中21%稱過去一年減少了乘搭飛機,以減少破壞環境。

全球航空乘客每年以4%至5%的速度增長,即每15年翻一番,空中巴士和波音預計,這增速會維持至2035年。

但UBS稱,諸如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帶動的這類環保運動如果繼續出現,將令愈來愈多人對飛行感到羞愧,亦即瑞典語所說的「flygskam」(飛行恥辱),對搭飛機有罪疚感。

這趨勢持續的話,航空業界對未來飛機乘客人數評估的增長率將減半,對航空公司和飛機生產商的策略都有影響,估計飛機生產商每年生產載客量較少的飛機數目會減少110架,其中空巴會因此每年損失28億歐元(約41億加元)營業額。(BBC)

更多國際要聞
伊拉克示威潮近百死 最大黨促總理落台
伊拉克反政府流血示威持續,根據國會人權委員會統計,截至昨日(5日)已有93人死亡、近4000人受傷。巴格達政府昨日取消宵禁令,但維持斷網及封... 詳情
法國巴黎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反恐部門已接手調查上周四(3日)造成4人死亡的警察總部持刀殺人案,意味調查重點將落於案件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有英國傳媒報道,首相約翰遜企圖借助匈牙利,推動英國如期在十月底硬脫歐。報道引述消息指,由於匈牙利一直對英國處於脫歐困局表現同情,... 詳情
美國科網巨擘Google上周五(4日)表示已暫停備受爭議的人臉數據收集項目,並正就此展開調查。事源《紐約每日新聞》上周披露,Google為改... 詳情
泰法官庭上自殺 控訴司法受干預
泰國南部一名法官上周五(4日)就一宗謀殺案判被告無罪後,突然當庭舉槍自殺,以性命控訴司法系統的獨立性受到干預,觸發社會關注。 49歲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