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在大西洋省份亮相 保守黨4名候選人拉票
允恢復魚類資源建共識

[2019.10.07]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失蹤多時﹐至昨日﹐他才終於在悼念安省殉職消防員的活動上露面。

【明報專訊】4名保守黨候選人周日分別在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拉票活動中,公布該黨支持漁業的計劃,並試圖就如何恢復魚類資源建立共識。

保守黨候選人奧雷爾(Eddie Orrell)和麥克勞德(Alfie MacLeod)分別角逐悉尼-維多利亞(Sydney-Victoria)選區以及布雷頓角-坎索選區(Cape Breton-Canso)的議席。

兩人在斯高沙省格萊灣(Glace Bay)宣布,保守黨將與海洋保護(MPA)社區進行磋商,向小艇港口計劃額外撥款2.5億元,並制定一項「現代水產養殖法案」。

奧雷爾說:「在過去的4年大家都看到,(總理)杜魯多已經將這個省視為理所當然,11名自由黨議員一直未有為斯高沙省省民爭取。結果是自上而下、高壓的、並以渥太華最了解的方法,傷害許多依賴漁業的加人。」

奧雷爾和麥克勞德在布雷頓角社區一個碼頭與漁民見面。他們均反對杜魯多政府保護加拿大海洋和沿海地區的做法。奧雷爾說,限制進入海水的計劃「將對斯高沙省漁民者造成負面影響,這些漁民依靠漁業來養家活兒、支持社區的。」

麥克勞德則說:「我們將廢除自由黨未經諮詢我們MPA社區的措施,以確保不再忽略沿海社區的聲音。」他還說,保守黨將與國際伙伴合作,以減少鬼網或廢棄漁具的問題,並稱這是造成世界塑料問題並糾纏海洋生物的原因。

自由黨政府於8月宣布將斥資830萬元,清理加拿大水域內被遺棄、丟失或丟棄的漁具。

另有保守黨候選人在紐賓士域省聖馬汀斯(St. Martins)、愛德華王子島西點(West Point)、紐芬蘭省霍利魯德(Holyrood)、以及卑詩省的社區舉行類似活動。

馬丁(Terry Martin)和查普曼(Matthew Chapman)在霍利魯德一個碼頭向民眾發表講話時,也發表大致相同的言論。

查普曼稱,他經常聽到漁民說,有些決策是未經諮詢他們而作出的。然而他努力回答有關漁業計劃的具體問題,有在場人士告訴記者他是一名老師,而漁業不是他的專長,不過他說:「對我們來說,與這是他們的生計的人進行協商非常重要。」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