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歧視和種族言論雖曝光 斯省自由黨候選人仍可參選

[2019.10.07] 發表
NDP領導人駔勉誠星期日在渥太華一個農貿市場拉票。(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日表示,儘管斯高沙省一名自由黨候選人在以往社交媒體貼文中發表的言論是不能接受的,但他仍將代表該黨參選。

在《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將其過往在社交媒體分享性別歧視和種族主義的言論曝光後,代表自由黨出選斯高沙省悉尼-維多利亞(Sydney-Victoria)選區的候選人巴蒂斯特(Jaime Battiste)向該報表示,有關貼文只是他以往不同階段所作的「粗俗笑話」,但他現在知悉它們令人反感,他就此公開道歉。

杜魯多周日早上到安省普蘭菲爾德(Plainfield)拉票期間表示,巴蒂斯特已為其本人的行為負責並道歉,而雖然他認為有關貼文的的語言難以接受,但他對巴蒂斯特坦誠致歉感到高興。

當被問及他是否在其黑臉照片和視頻被揭發後,感到自己譴責候選人過往行為的能力受到限制時,杜魯多未有正面回答。

聯邦保守黨副黨領雷特(Lisa Raitt)則發表聲明,斥責杜魯多是個「女權主義的偽君子」,因為他允許巴蒂斯特繼續代表保守黨參選。

保守黨悉尼-維多利亞選區候選人奧雷爾(Eddie Orrell)稱,他個人不認識巴蒂斯特,故此他未能評論該名自由黨候選人是否已改變態度。

至於同一選區的新民主黨候選人麥克戴維(Jodi McDavid)則拒絕就事件置評。

巴蒂斯特的競選經理兼自由黨悉尼-維多利亞選區協會主席法雷爾(Susan Farrell)拒絕置評,但稱巴蒂斯特周日會在其位於埃斯卡森尼原住民(Eskasoni First Nation)的家中與家人共聚,周一則會繼續競選活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