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港生控兩陸生珜s儂牆 團體號召「戴口罩•撐香港」

[2019.10.07] 發表
左圖:2名女子上周三(2日)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園內撕下連儂牆上的便利貼。右圖:有人將空白的便利貼覆蓋寫上訴求的便利貼。(中央社)

因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出現的連儂牆早前由香港蔓延到台灣,不少台灣大學校園內均出現連儂牆。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名香港學生昨日(6日)到板橋分局,控告2名大陸學生,上周三(2日)撕珖掑熙s儂牆的便利貼,指2人嚴重影響他人言論自由,要求公開道歉。

提出控告的港生向中央社提供影片,片中有2名女子正撕下校內一幅連儂牆上的便利貼。

就讀該校電影系二年級的香港學生張俊豪表示,他們想用校內機制解決問題,因此曾嘗試透過校內國際處聯繫2名涉事大陸學生,希望能當面溝通、了解動機及希望對方能公開道歉,但校方回覆稱,擔心發生衝突,目前或不是會談適當時機。

他續說,他們希望校方能協助聯繫,強調絕不錄音、泄露私隱私,甚至願意簽保密協議。但上周六(5日)傍晚得知,2名陸生只願透過書面回覆及道歉,不願與他們見面。

他指出,校內連儂牆是讓包括陸生在內的所有師生發表意見的空間,兩名陸生的行為已嚴重影響他人言論自由,每一名在連儂牆上發表意見的師生都應得到道歉,因此決定控告2人。他亦說,近日更有人以空白便利貼覆蓋連儂牆,批評這種方式形同破壞,都是打壓言論自由,不尊重他人表達意見,他希望校方能致力保護連儂牆的空間。

台團體︰

號召民眾戴口罩撐港人

另外,台灣多個公民團體昨日表示,香港的《禁蒙面法》形同戒嚴,為了以行動支持港人,因此發起「戴口罩•撐香港•全台起義」活動,號召台灣民眾今(7日)上班或上課時戴上口罩,也可於口罩寫上聲援口號與標語,以行動支持港人,也希望更多人關注此事。

參與團體包括香港人權關注在台灣、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全台大專院校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台灣公民陣線、台灣永社等。

(中央社)

更多中國新聞
桃園機場日航引擎撞空橋
【明報專訊】日本航空公司一班編號JL802、從台灣桃園前往日本東京的客機,昨日(6日)上午準備登機時,疑因駕駛拖車的地勤人員操作失當,令客機... 詳情
【明報專訊】警政署刑事局今天指出,知名訂房網Booking.com疑因會員個資外泄,今年前9個月就有228名會員遭詐騙,財損金額逾新台幣30... 詳情
截至8月底  台灣同性婚姻1827對登記34對離婚
【明報專訊】台灣同性婚姻5月24日起可辦理登記,內政部表示,截至8月底,已有1827對登記結婚,另有34對終止結婚登記。 據中央社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詐騙集團得知宜蘭一名老農持有靈骨塔位,先假裝要收購再游說投資骨灰罈等,老農遭詐970萬元後,詐騙集團還謊稱有老人院要收購塔位,要...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蘆竹區2名分別19歲吳姓及18歲潘姓青年,近日因缺錢花用又想慶祝生日,居然當街打劫一名外籍勞工,卻又因不懂外語,而使用手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