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孝烈將軍花木蘭》苑鳴聲劇團籌款1.2萬元
為孟嘗史托維市建長者護理院籌款

[2019.10.07] 發表
主要演出者,左起:鄺紫煌、盧劍雄、歐陽苑芝、阮德文、楊海城。(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推廣加、港、穗粵劇曲藝文化藝術交流,同時為孟嘗會在史托維市興建長者護理院籌款,加拿大苑鳴聲劇團日前於烈市演藝中心,演出新編長劇《孝烈將軍花木蘭》,為孟嘗會籌得善款1.2萬元。

孟嘗會代表在致送感謝牌匾給苑鳴聲劇團團長歐陽苑芝時表示,感謝苑鳴聲劇團是次慈善演出為該會籌款,獲得款項將用於孟嘗會在史托維市興建新護理院,並指現時在輪候名單內有達5,000人,等待入住護理院,相信落成後有助紓緩輪候名單人數。

另來自三級政府市議包括國會議員馬萬里(Majid Jowhari)、省議員彭錦威、韋邱佩芳市議員李思韻、詹嘉禮等,都有出席致辭﹐讚揚苑鳴聲劇團及演出者善舉,造福長者。

花旦歐陽苑芝演花木蘭女兒身時嬌俏、男兒身時氣宇軒昂﹐子喉平喉皆精彩﹔香港遠道而來的小生阮德文武打功架引來掌聲如雷﹐一眾表演嘉賓落力演出﹐讓入場觀眾享盡視聽之娛﹔當晚叫好聲不絕的精彩表演,被認為是近年來本地粵劇演出不多見。

今次《孝烈將軍花木蘭》演出,特點是分別在加、港、穗3地演出,首站多市,第二站在她自己出生香港﹐現已定於今年11月1及2日兩天於新光戲院演出,為香港服務長者的「榕光社」籌款,最後一站是參與2020年廣州羊城粵劇節參展作品,盼三地精英攜手合作,達到粵劇文化交流。

演出另一特色,是演出的主角除花旦苑芝不變外,三地文武生都不同。在多市是阮德文、香港是梁兆明、廣州是區凱明。在多倫多參加演出的其他人士,可謂是七大台柱名票,分別是﹕加拿大粵劇協會主席楊海城老師、連同加港精英鄺紫煌、盧劍雄、蕭健昌、黃杏卿、劉延娟、鄧美芙等,加港穗三地台前幕後動員300多人,傾力演出﹔是次演出由張燕燕老師擔任藝術總監、音樂總監李偉覺、擊樂領導宋耀基、音樂領導韓小寶﹔而大會司儀為鄺華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