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股市的流向供求

[2019.10.07] 發表

影響股市的因素很多,資金流向是其中之一。加拿大股市(圖一)在第三季造出歷史新高,外資流入應該是原因之一。國際投資者在7月份沽出11.7億加元加拿大證券。買入15.1億加元債券,沽出108億加元加拿大政府債券,其中包括沽出106.7億加元聯邦政府債券,沽出1.3億省及市政府債券。外國資金買入19.5億加拿大股票,沽出46.3億加元貨幣市場票據。同期,加拿大投資者買入124.5億加元外國證券。因此加股能否維持強勁,外資興趣會是一個影響因素。

美股方面,淨槓桿上升至接近今年高位。總槓桿下降,但仍然是2018年1月以來第78%百分數。根據摩根士丹利對沖基金部,第四季對沖基金部署的季節性規律是淨槓桿上升,總槓桿下跌; 現在淨槓桿偏低,總槓桿偏高,因此兩者有很大空間發展。

結算之後,長珈瑪下降,標普五百(圖二)的關鍵水平是2935,跌破該位,加碼珈瑪會變成負數。高盛認為基金盤路偏長,超過52周平均數2.1標準異差。以往超過1之後,標普500在之後8星期表現通常下跌。摩根士丹利界別比重分析。

Bernstein分析,在過去一年沽售股票買入債券的資金達到1.1萬億美元,是歷史上最大的金額。這樣的流出量以往歷史顯示股票回報在未來六個月會有好表現。季結前兩個星期,股票基金重新錄得流入336億美元。

投資者今年沽出970億美元歐洲股票,近期走資速度下降,季結前三個星期的流出量平均7億美元一個星期,比過去18個月的平均數23億美元下降。被動型基金在過去三個星期更有20億美元買盤。

更多經濟要聞
千禧一代更省錢好儲蓄
【明報專訊】根據Raymond James上周的一份研究備忘錄,喜歡自拍及鱷梨吐司的千禧一代可能是美國經濟放緩的原因。此一因金融危機受創的一... 詳情
貿易戰中受重創
【明報專訊】美國製造業正在潰退已是無庸置疑之事。 最新近的證據來自美國政府上周五公布的工作數據。勞工部上周五表示,9月份製造業流失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