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美中貿易談判 美股窄幅震盪收跌
市場料聯儲局本月降息機率80%

[2019.10.08] 發表
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提高股息,股價周一漲逾2%。

【明報專訊】投資者期待美中本周四恢復貿易談判,股市周一微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95.7點,或0.4%,收26,478.02點。標普500指數跌0.5%,收2,938.7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3%,收7,956.29點。周一各大指數均在窄幅間擺盪,最終仍以跌市收場。

Ladenburg Thalmann資產管理行政總裁Phil Blancato表示:「任何真正的改變或突破均不太可能,但談判只要出現正面訊息便會是股市上漲的動力。」他也表示,本周結束後,投資者對年底前股市的走向將會有更明確了解。

一份報道指出,中國官員愈來愈不願意同意特朗普總統提出的一項廣泛的貿易協議。

彭博社周日引用知情人士報道稱,中國談判代表劉鶴副總理表示,中國不會對美國做出改革中國工業政策或政府補助的承諾。

美中貿易談判定於周四於華府恢復。副代表層級的談判已於周一展開。

本周一之前,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均曾因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美國經濟數據,錄得連續3周下跌。

這些數據顯示,曠日持久的美中貿易戰已開始對美國產生傷害並可能引發經濟衰退。

不過,疲弱的經濟數據亦燃起人們對聯儲局會再降息的期望。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市場認為聯儲局本月會再降息的機率為80%。

在公司方面,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股價周一漲逾2%,該公司將季度股利提高37.7%,至每股42仙。該股是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表現最好之一。

優步(Uber Technologies)在花旗集團(Citigroup)將其股票評級從中性升為買進後,股價升逾2%。

更多經濟要聞
黑石集團Schwarzman﹕
【明報專訊】黑石集團共同創辦人,主席及行政總裁蘇世民(Steve Schwarzman)周一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由於勞工市場仍然健全及消... 詳情
美再兩大零售商 停售電子煙
【明報專訊】在與電子煙有關的健康問題不斷湧現之際,兩家美國主要零售商周一表示將停止出售電子煙。 超市連鎖店Kroger及藥房連鎖店W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