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大量死亡威脅恐嚇 敘利亞餐館被迫關門

[2019.10.09] 發表
圖為該間餐廳。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一間敘利亞餐館因為收到大量死亡威脅恐嚇信息﹐被迫關閉。

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家庭Alsoufi於2017年在多市中心Tecumseth街附近的皇后西街上開設一間名為Soufi's的餐館﹐兩年來經營十分順利。然而就在昨天(8日)﹐餐館主人貼出通知說:「在過去一周由於收到大量仇恨和死亡威脅信息﹐考慮到我的家人和餐館員工的安全﹐我們決定永久關閉餐館。」

通知還說:「我們不想隱瞞受到死亡威脅的情況﹐我們希望不久將來條件成熟時﹐通過社交媒體澄清事實﹐解決問題。」

多倫多警隊證實﹐Alsoufi已將10月2日收到的死亡威脅信息向警方報案。

料涉競選演說抗議糾紛

事件起源於9月29日人民黨黨魁卞聶爾(Maxime Bernier)在咸美頓市Mohawk學院進行競選演說﹐在演說開始前﹐在演說大樓外一些反對人民黨移民政策的抗議者堵住進入大樓的通道﹐企圖阻止人民黨支持者進入大樓。

Alsoufi的兒子就在抗議者中間﹐並被當場媒體拍攝到正在與一名年長女士對峙。這名年齡81歲叫Dorothy Martson的老婦後來告訴媒體說:「這些抗議者排成一排﹐高舉支持移民的牌子﹐高喊反對人民黨的口號﹐把我和我丈夫團團圍住﹐並用言語威脅﹐對待我好像我是罪犯一樣﹐太沒王法了﹗」

在卞聶爾演說前半小時﹐支持人民黨和反對人民黨的對立雙方大約100人在演說大樓外發生口角衝突﹐並演化為打斗。隨後趕到的警方平息了事件﹐拘捕了2名人民黨支持者。

參與事件的Alsoufi兒子後來被從社交媒體上「扒出」﹐於是針對Alsoufi家庭的仇恨死亡威脅信息鋪天蓋地充斥在網上。

Alsoufi最後表示:「對於我兒子對那名年長女士的不當行為﹐我代表我們家族正式道歉。我兒子也對他當時的行為懊惱不已。我非常感恩能夠移民加拿大﹐也尊重不同的意見和聲音﹐但是我強烈要求不要給我的家人和員工再發送種族仇恨和威脅的信息。」

Alsoufi家族昨晚亦發出聲明,感謝市民的熱愛和支持,對於他們一家收到恐嚇,他們都明白這類仇恨並不反映多倫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