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談將登台 特朗普盼達「大協議」

[2019.10.09] 發表

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即將舉行。新華社報道,應美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當地時間10至11日率團訪問華盛頓,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梅努欽展開會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表示,想達成一份「大協議」。

對於即將舉行的中美談判,法新社引述特朗普周一(7日)在白宮表示,今次有很大可能會達成協議,但他傾向達成一份大協議(big deal)。

白宮當日也發聲明稱,會談的主題包括強迫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服務業、非關稅壁壘、農業和執行機制。

另據中央社報道,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行政總裁斯旺(Bob Swan)昨在訪台期間表示,希望中美政府繼續具建設性的對話來消除關稅、解決問題,讓大家能有公平的競爭環境,最終移除關稅壁壘。

倘美再加關稅 官媒:還是要談

中國國務院屬下《經濟日報》微信公號「陶然筆記」昨發文分析稱,本輪磋商是在關稅「堅冰」尚未打破,中美對峙局面又未徹底緩和的情G下舉行,雙方都意圖將本輪磋商向前推進,而磋商結果無非「達成公平協議、完全徹底談崩、繼續談談打打」3種;即使美方再加關稅,也還有談的必要,「打也好,談也好,都是在為國爭利,而不是為國鬥氣,不能逞一時之快」。

更多中國要聞
不滿主席撐火箭總經理言論拒道歉
【明報專訊】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撐港言論演變成外交風波,內地的封殺從火箭隊擴大至整個聯盟。NBA主席阿當施... 詳情
內地被封 《衰仔樂園》致歉稱更愛錢
美國著名諷刺動畫《衰仔樂園》(South Park),日前因涉及中國的政治敏感題材遭內地封殺,周一(7日)又在Twitter發出諷刺口琲滿u... 詳情
Tiffany遮眼廣告不敵中國網友怒轟 照片急下架
美國珠寶飾品公司Tiffany一張由中國名模孫菲菲拍攝手遮單眼的廣告照片,遭到中國消費者指控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Tiffany已將照片從推特... 詳情
中國MeToo運動 紐約辦展覽
在內地屢遭封禁的中國#MeToo運動展覽周日(6日)起至本月20日在美國紐約舉行。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展覽由梁小門、米米(Mimiyana)... 詳情
港電競選手戴示威裝備受訪 被罰停賽沒收獎金
香港電競選手「聰哥」日前在一款網絡遊戲比賽中勝出,惟他在獲勝後戴蚥@目鏡、防毒面具等接受訪問,期間更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比賽舉辦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