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需求疲軟 三星預上季利潤減半

[2019.10.09] 發表
三星Galaxy Note 10智能手機銷售強勁,幫助彌補晶片銷售疲軟影響。

【明報專訊】三星電子公布業績預測,第三財季營運利潤按年料跌56.2%至7.7萬億韓圜(65億美元),但仍高於分析師預期。由於最新的Galaxy Note 10智能手機銷售強勁,抵消了記憶體晶片業務疲軟的部分影響。三星本月隨後會發布財報,該隻股票昨升2.4%。

三星表示,上季在韓國已賣出逾100萬部Galaxy Note 10的5G手機,使其成為在韓國銷售速度最快的旗艦款手機。受惠於美國對華為制裁,Galaxy Note 10系列自8月底推出以來在歐洲熱賣。全球經濟疲軟,令數據中心客戶的開支放緩,終止了記憶體晶片市場的兩年繁榮期,而三星總利潤約有三分之二來自該市場。相比下,三星的移動業務遠小於記憶體晶片業務,約佔其獲利的20%。因此手機銷售轉強,不能完全抵消半導體業務的疲軟。不過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預期,該市場將在今年稍後回暖。

更多經濟要聞
通用汽車工人罷工23天
分析師料通用損失約16億元 日損8200萬 【明報專訊】根據汽車業分析師,為期已23天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工人罷... 詳情
波音前三季交機量減半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 Co)在9月份接獲了被停飛的737 MAX數月來第一份新訂單。 波音周二公布了今年頭9個月的此一機... 詳情
Target伙Toys R Us母公司
【明報專訊】Target周二宣布與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母公司Tru Kids結盟,俾利Target在假期採購季來臨前加強它的玩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