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警總外靜坐48小時抗濫捕

[2019.10.13] 發表
一班長者昨日在灣仔警總外靜坐,抗議警察暴力及濫捕,其間時晴時雨,有人撐傘遮太陽或擋雨。他們又自備了小椅子或墊子,方便長時間靜坐。(李紹昌攝)
楊女士是「銀髮族老而不廢」成員,這是她第三次出席組織的活動。她說看到警察毆打無力反抗的示威者,就會很憤怒,「即使在戰地,也不應該像今日的香港那樣」。(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下警民衝突不斷,組織「銀髮族老而不廢」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外靜坐抗議48小時,代表與被拘留48小時的人同行,和勇不分,並抗議警察濫暴及濫捕。有67歲的婦人表示,7月1日前與特首一樣,接受不到破壞死物,後來了解年輕人的想法,其思想也跟荂u進化」。

數十名長者昨午2時起在警總附近橋底上下靜坐,不時高叫「香港人反抗」、「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3時多灣仔下起大雨,靜坐者有點狼狽。約4時守護孩子成員陳伯來到,待雨停後大會播出《願榮光歸香港》,大家跟荌菕A有時又自發高歌《有班警察毅進仔》。有年輕人來派發自家種植農作物所烘培的蛋糕和麵包,也有人主動為長者量血壓。

七一瓞郅x設施 婆婆漸明年輕人心態

參與靜坐的67歲「銀髮族」成員楊女士,形容她和兒子都是和理非,每次彼此決定參加遊行集會,都會通知對方;又說7月1日看到年輕人進入立法會後,只疰a標誌性的東西,令她開始明白年輕人心態,「思想進化了」。她說不擔心被捕,對此有準備,以往外出不會特別收拾背囊,昨日特別把不需要的東西取出,也刪除了WhatsApp對話紀錄。

同坐在警總外的60歲李女士說,警方「對黑社會仁慈,對後生仔暴力」,因此感到憤怒,要站出來表態。她知有被控非法集結的風險,說「出得蟈N唔諗」,又哭訴「我做不到這麼勇武,如(年輕人)爭取到,我是得益者,如爭取不到,是他們受傷害,坐監是他們啊」。她又哭蚖﹛G「林鄭,你收手啦!」

逾50人同行 發起人:原料10多人

靜坐沒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組織發起人之一、退休中學教師譚國新表示,本預計10多人出席,意料之外有逾50人,「成功令靜坐變成一個非法集會」,亦有警察向他說有可能檢控。他表示如收到警方通知,便會叫大家走。記者其後於約4時半點算,橋底有60多人,樓梯及橋上更有過百人。

對於會否驅散靜坐者,警方昨回覆稱,警員使用武力前,會在情G許可下警告對方,示意將用武;並會在實際可行情G下讓有關人士有機會遵守警方指令。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有反修例示威被捕的中文大學女學生上周控訴遭警方性暴力,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昨稱,過去數個月收到逾百宗查詢,包括警方拘捕女性時衣衫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上月與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赴聯合國演講,批評示威者破壞本港形象,不代表香港700多萬人... 詳情
特稿:學者楊永強:免惹法律爭拗 預設醫療指示立法 倡定義具精神能力
【明報專訊】港府上月就預設醫療指示立法展開3個月公眾諮詢,但未有提及「具精神上行為能力」作預設醫療指示的定義,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詳情
【明報專訊】要改善在居處離世,除了立法,亦要增加人手。中大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院長楊永強說,可從醫科、護理和社工的本科課程中開始,加入晚期... 詳情
區議會參選人遇襲 5日第二宗
【明報專訊】再有區議會選舉參選人遇襲。已報名參選東區區議會城市花園選區的仇栩欣(圖)稱,昨傍晚6時許與一名義工擺街站及派傳單,至8時15分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