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柴灣屋苑執法 居民圍管理處

[2019.10.13] 發表
紅磡一名男子(白衣者)與警員糾纏期間被噴胡椒噴劑,其間警員以粗言罵他,男子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前晚多區均有市民聚集,其中警方在紅磡拘捕4名男子,涉違反《禁蒙面法》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柴灣一批居民不滿警方進入私人屋苑執法,聚集期間有防暴警衝入人群施放胡椒噴霧。

紅磡拘4人 涉違蒙面法非法集結

警方前晚在紅磡明安街及必嘉街交界,發現有人非法集結及用雜物設置路障,企圖堵路,拘捕3名18至20歲男子,他們涉嫌違反《禁止蒙面規例》、非法集結及襲警。另一名39歲男子與警員糾纏,警員口頭警告不果,以胡椒噴劑制服他,男子涉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網上片段顯示,該男子曾走近防暴警,防暴警以封鎖範圍為由要求他後退,男子後退後仍遭警員放胡椒噴劑。有市民其後轉至黃埔聚集,有人在德安街及船景街交界堵路。

另外,前晚柴灣康翠臺1座地下梯間位置,一名男子被防暴警制服在地上。網片顯示,拍片者質問男子為何被捕,防暴警稱男子「襲擊警察」,男子被數名防暴警察按在地上,經屋苑停車場被押上警車。大批居民不滿警方進入屋苑範圍執法,包圍管理處要求解釋,凌晨又在第5座外聚集,有防暴警衝入人群中揮警棍,其間制服至少兩人;警員撤退期間,有市民質問警方拘捕理由,其間再有防暴警衝入人群及放胡椒噴霧。警方稱,當晚處理一宗糾紛,上前截查時兩名男子懷疑情緒激動,一名26歲男子以手襲警,警員拘捕他時,一名31歲男子涉阻差辦公,二人被捕後手、腳及頭部受傷,送東區醫院治理。

另外,一批市民前晚11時許在元朗大馬路一帶聚集,部分人戴口罩,有人以鐵欄及垃圾桶等堵路。防暴警其後到場,至少一名男子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有反修例示威被捕的中文大學女學生上周控訴遭警方性暴力,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昨稱,過去數個月收到逾百宗查詢,包括警方拘捕女性時衣衫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上月與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赴聯合國演講,批評示威者破壞本港形象,不代表香港700多萬人... 詳情
特稿:學者楊永強:免惹法律爭拗 預設醫療指示立法 倡定義具精神能力
【明報專訊】港府上月就預設醫療指示立法展開3個月公眾諮詢,但未有提及「具精神上行為能力」作預設醫療指示的定義,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詳情
【明報專訊】要改善在居處離世,除了立法,亦要增加人手。中大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院長楊永強說,可從醫科、護理和社工的本科課程中開始,加入晚期... 詳情
區議會參選人遇襲 5日第二宗
【明報專訊】再有區議會選舉參選人遇襲。已報名參選東區區議會城市花園選區的仇栩欣(圖)稱,昨傍晚6時許與一名義工擺街站及派傳單,至8時15分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