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唱反傳統有讚有彈 麥浚龍望樂壇容納新視野 謝安琪獲觀眾鼓勵感動落淚

[2019.10.13] 發表
謝安琪看到整個紅館變成一片壯麗燈海,又有熱烈歡呼和掌聲,令她感動流淚。
麥浚龍(左)和謝安琪(右)為炮製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唱會,付出不少心血。
謝安琪(右)為演唱會承受很大壓力,丈夫張繼聰(左)在她背後默默支持。

【明報專訊】謝安琪一連4場紅館演唱會《kay... isn’t me. Live 2019》本周三(9日)開鑼,今次一反傳統模式,評價反應不一,有批評她的歌單佔三分之一是老闆麥浚龍的歌,有觀眾說悶叫「回水」。前晚第3場,承受不少壓力的謝安琪,獲觀眾熱烈歡呼及掌聲鼓勵,尾段時忍不住落淚。昨晚最後一場,她感到依依不捨。對於今次呈現不一樣的紅館演唱會,麥浚龍稱是厭倦「快餐文化」,覺得本土樂壇是時候容納新視野。

謝安琪在第3場演唱會獲林嘉欣、方力申、蘇永康等好友捧場,老公張繼聰繼續在背後支持。她在尾聲時被觀眾熱烈支持感動到眼濕濕,一度哭得唱不下去,台下觀眾再報以熱烈掌聲及歡呼聲鼓勵她。

被一片燈海感動

騷後謝安琪分享感受說:「聽到觀眾掌聲及歡呼,心情已經好激動,因為一個人在台上做兩個鐘頭獨腳戲,全由自己帶動,加上整個演出內容比較成熟,所以大家反應同平日不同。但去到這個位,觀眾好主動給我鼓勵,當我上台唱最後一part,已經忍不住想哭,但之後還有幾首好難唱的歌,所以強忍淚水,但最終有幾句還是唱不下去,因為掌聲外,還有大家的燈海(手機),在我唱歌時揮動給我支持,我都收到了!」

唱至第3場,謝安琪已感到依依不捨,因今次演出對她有多重意義,「是我首次為自己的演唱會做導演,有很多特別體驗,亦付出了很多心機,見到觀眾反應一晚比一晚好,更加不捨得」。

麥浚龍不想故步自封

謝安琪與麥浚龍同是今次演唱會的導演,兩人決意呈現一個不一樣的紅館騷。麥浚龍表示渴望打破現有的框架,他說:「已厭倦了『快餐文化』,如果意念上不敢於向前行,只會繼續故步自封。我認為演唱會不應只限於某種『情懷回顧』,本土樂壇是時候要容納新視野。」他認為創作是需要向前行,而不是後退,不是不斷重複某一種製作模式。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文詠珊嫁金融才俊 意大利古堡行婚禮
【明報專訊】現年30歲文詠珊(Janice Man)與拍拖5年的金融才俊吳啟楠(Carl)上月在香港註冊結婚,香港時間昨晚11時於意大利科莫... 詳情
吳嘉熙與夏雨兒子情變 澄清分手不涉第三者
【明報專訊】女子組合Super Girls成員吳嘉熙(Cheronna)與夏雨兒子黃奕晨(Dixon)前日承認個多月前結束兩年情,並強調分手... 詳情
捲艷照風波令《梅蘭芳》戲分全刪 阿嬌演出陳凱歌節目補遺憾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入行18年,2008年捲入艷照風波,事業一度受挫。近日阿嬌參加內地綜藝節目《演員請就位》,面對導師之一的陳凱歌,她... 詳情
余文樂連累老婆被網民狙擊
【明報專訊】美國NBA球隊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早前在Twitter上載有「Fight For Freedom」及「... 詳情
米雪劉緯民亞視之友聚餐 文雪兒59歲最年輕
【明報專訊】米雪、文雪兒、鮑起靜、魏秋樺、羅樂林、劉緯民、潘志文、劉家豪與太太梅小青等昔日亞視之友日前相約聚餐,雖然很多已步入花甲之年,最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