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葡萄酒產量5年新低 酒價勢漲

[2019.10.13] 發表

法國2019年葡萄採收季節結束,根據最新統計,採收量5年來新低,葡萄農各個都慘淡經營,預計今年葡萄酒產量面臨同樣困境。

據悉,今年的天候條件相當不適合葡萄生長,春季遇霜凍,夏季遇高溫與乾旱,致產量下降,最慘的是靠近瑞士的汝拉地區(Jura),產量不到去年的一半,跌幅為51%,其次,薄酒萊地區(Beaujolais)少收1/3、在香檳地區(Champagne)也減產1/4,損失相對較少的是東南部科西嘉島(Corse)和波爾多地區(Bordelais)。

葡萄酒產量急劇下滑,法國農業部預測總產量約42億公升以上,較去年的49億升下跌約14%;低於今年7月分官方預測下降約6%至13%。

而更慘的,美國擬從今年10月18日起對法國葡萄酒加征25%的稅,法國葡萄酒廠商擔心出口嚴重下滑,但是,法國獨立酒莊協會主席法布爾在7月受訪時,對於今年法國葡萄酒是否大幅漲價一事,語帶保留,只說有一些有聲望的酒莊會保護自家品牌,疑暗示葡萄酒價將會漲價。(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周六(12日)歡度國慶,國王菲利普六世參觀盛大的閱兵式,此時一名披著國旗的跳傘員從天而降,如果順利的話會是一樁美事,但跳傘者卻在眾目睽... 詳情
俄羅斯軍方在2019年全年大幅增加了新一代戰鬥機Su-57的訂單,計劃在2025年之前部署70架以上,據傳就連許多國家都對Su-57感興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