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嘴拘兩人檢引爆器 警指與旺角炸彈類同

[2019.10.17] 發表
警方稱檢獲的經改裝手機裝置可引爆炸藥,與周日旺角爆炸案中的類同,不排除兩案有關連。(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大角嘴一單位檢獲一批汽油彈、汽油彈原材料、引爆裝置、無人機及安裝在機上的投擲器等物品,拘捕兩名17歲及23歲男子,案中檢獲的經改裝手機裝置可引爆炸藥,亦與周日旺角爆炸案中的類同,警方不排除兩案有關連。

前晚7時許,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在大角嘴洋松街8至10號對開截查兩名形[可疑男子,其後搜查位於橡樹街73至75號及紅磡德安街兩個單位,檢獲6個汽油彈、兩個懷疑電話引爆裝置、一批懷疑用作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3部無人機、3個全新可安裝在無人機的投擲器、一支長棍、15把摺刀、3把長刀、4把短刀、一把丫叉、4個信號彈、5個煙霧彈及一批超市現金券。

檢獲的經改裝手提電話裝置,警方稱有可能用於引爆炸藥。過去周日晚上,旺角彌敦道及快富街交界花槽發生爆炸,警方在場檢獲遙控土製炸彈。警方表示,兩宗案件的改裝手機引爆裝置類同,不排除兩案有關連。

檢獲無人機附投擲裝置

警方正向有關生產商了解檢獲的無人機規格,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表示,初步調查相信投擲器經安裝後,無人機可在空中投下物品,若物品帶有殺傷力,跌入人煙稠密的地方必定造成嚴重傷亡。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指出,無人機可承載危險品,但負重有限制。

兩名被捕人為17歲姓丁及23歲姓董男子,分別報稱學生及無業,涉嫌非法集結、管有炸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警方指二人曾參與8月31日及9月15日銅鑼灣集會,兩人在案中角色有待調查,位於大角嘴的單位為17歲被捕男子短期租住的單位,紅磡單位則為23歲被捕男子的寓所。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的士撞人司機被毆 經理控暴動意圖傷人 私了案 官質疑事主警員匿名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翌日(6日)引發多區示威,其中深水鶡釭漱h剷上行人路撞傷兩名女子,的士司機其後被人拉出車廂圍毆「私了」。會計公司... 詳情
網上稱警打死被拘者 工人涉煽惑集結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拘捕一名網名「金正恩」的地盤工人,他涉上月在網上發放警方殺死被拘留者等言論,藉此煽動其他人包圍新屋嶺扣留中心「救人」,涉嫌... 詳情
知專再公開陳彥霖片段
【明報專訊】15歲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上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她生前上課的知專設計學院昨再公開16條閉路電視片段,顯示陳於上月19日傍...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24日舉行,市民一向可透過選民登記冊查閱各選民姓名和登記地址,候選人亦會收到選民個人資料。警察員佐級協會前日入... 詳情
【明報專訊】區選提名期今日結束,參選南區田灣選區的香港眾志前副主席袁嘉蔚獲確認提名有效,成功入閘參選。袁去年退出眾志,當時她未有正面回應是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