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棺藏屍案 小草:怕被殺跟隨潛逃

[2019.10.17]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被控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傳召案中污點證人、同住案發單位的「小草」首次出庭作供稱,開初她不相信眾被告殺人,「以為講笑」;其後在單位發現「石棺」及嗅到濃烈血腥味,才相信殺人之說,更因害怕被殺而不敢報警。首被告更威脅她一同潛逃台灣,否則連同任職警察的親友,將所有事情推卸到她身上。

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2歲)及張善(25歲),被控2016年3月4日謀殺男子張萬里(別名阿J,終年28歲)。

初以為講笑 見血水始信殺人

剛為人母的「小草」何菱瑜(22歲)獲律政司免起訴下供稱,她2015年9月後獲首被告邀請居於案發單位,與首被告睡在同一H褥,但兩人只是朋友。3名被告組織「There」,她擔任文書工作,月薪8000元,會議中被告有提及殺死事主,組織會發放3000萬美元。

小草續說,2016年3月4日案發當日不相信眾被告已殺死事主,「以為講笑」。至翌日晚上她折返單位,發現下層客廳有「石棺」。3月6日小草嗅到單位有濃烈血腥味,「石棺」有血水滲出,她才相信殺人之說,並感到害怕,認為他們「殺得一個,會殺多個,佢可以殺我」。3日10日,眾被告致電小草要求一同潛逃至台灣,她不知所措因而就範。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獲「銀笛獎」、屢獲警隊嘉許的休班警,2016年涉趁女網友酒醉時帶她上時鐘酒店強姦,女方事後懷孕及墮胎。休班警早前強姦罪成後上訴...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挪威議員讚抗爭影響世界 港人獲提名和平獎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以來,世界關注香港人鴽靰宋諯哄F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出爐冇耐,隨即就有人提名「香港人」競逐明年鴭M平獎。話說挪威國會議員G...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除鱆x民不滿,部分建制派亦一肚氣,其中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經民聯石禮謙噚日回應時「爆seed」,怒斥多個鐵路基建不斷超... 詳情
【Emily】林鄭讀報告 行會兩人捧場
【明報專訊】過去特首林鄭月娥鬘萿k會宣讀《施政報告》時,丈夫林兆波會現身議事堂撐場,行政會議成員亦會鶳[眾席坐定定捧場;不過,噚日觀眾席就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