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倒戈 眾院通過譴責特朗普從敘撤軍

[2019.10.17] 發表
土耳其昨日繼續轟炸與敘利亞邊境接壤小鎮,有建築物中彈起火。(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敵陸|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聯合決議案,譴責總統特朗普由敘利亞北部撤出美軍的決定。另一方面,土耳其則拒絕接受停火,同時稱會針對新制裁進行報復行動。美方表示,如果土耳其不停止行動,準備展開進一步制裁。

16日,摯|以354票對60票通過決議案,譴責特朗普由敘利亞北部撤出美軍的決定。有上百位共和黨議員倒戈,加入在摯|佔多數的民主黨議員行列。批評者稱,特朗普這項決定背棄了曾和美國並肩作戰,打擊伊斯蘭國的庫爾德武裝。

決議文說,摯|「反對終止美國阻止土耳其對敘利亞東北部庫德族部隊採取軍事行動的努力」,並呼籲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立即停止片面軍事行動。

另一方面,美軍的撤軍行動仍在進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發言人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布消息稱,美聯軍摧毀了撤退時留在敘利亞的己方彈藥庫。

聯軍發言人柯金斯上校表示:「 10月16日,在全體人員和戰術設備離開後,聯軍兩架F-15飛機對拉法基水泥廠成功進行了預先計劃的空襲,目的是摧毀彈藥庫並減少設施的軍用適用性。」

土耳其拒絕撤軍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稱,一旦成功建立從曼比季延伸至伊拉克邊界的安全區,此次行動就會自動結束。他拒絕了美國等西方大國的停火呼籲,堅決排除和庫爾德武裝進行談判的可能性。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當天則稱,針對美國對土耳其實施的新制裁,土耳其將會採取報復行動,並表示這些對土耳其的制裁與威脅不容接受。

恰武什奧盧在國會中發言時表示,土耳其希望美國收回他們那具破壞性的行動,並表示安卡拉與華盛頓的關係處在關鍵時刻。他說,美國副總統彭斯帶領的代表團即將到訪安卡拉,而他會把這個訊息傳達給他們。

彭斯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彭斯16日代表總統特朗普到土耳其。隨行的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和敘利亞問題特別代表傑弗里。

聲明中指出,美國致力於實現地區穩定、平民安全,以及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繼續關押。美國重申,將繼續尋求對土耳其實施懲罰性經濟制裁,直到達成解決方案。

美國財長梅努欽也表示,如果土耳其不停止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美國準備對土耳其展開進一步的經濟制裁。

更多國際要聞
加泰抗爭推手「民主海嘯」浮面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抗議9名獨派前高官遭重囚的示威昨進入第3天,自治區多個城鎮有民眾開始徒步向首府巴塞隆拿進發,預備參與明天在當地的大型集... 詳情
香港近4個月爆發的反修例到抗議警察濫暴等的抗議運動,被指成為現時多國發生示威的啟發來源。印尼月初的學生反修法示威運動和英國的「反抗滅絕」(E... 詳情
北愛政黨阻脫歐新協議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官員昨日繼續磋商新協議,但歐盟向成員國大使解說方案的環節兩度延後,反映談判仍有障礙。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新協議的「基... 詳情
法消防員加薪示威 警水炮驅散
法國逾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消防員周二(15日)齊集巴黎,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工作待遇,其間與防暴警察衝突,遭警方以催淚彈及水炮驅散。內政部稱「個別... 詳情
一名美國駐英國外交官的妻子,涉嫌駕車撞死一名英國男子,事後藉外交豁免權回國引起英國不滿。死者父母周二(15日)獲邀到白宮與總統特朗普見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