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會面不歡而散
佩洛西指對方「情緒崩潰」 特朗普罵議長「精神錯亂」

[2019.10.17] 發表
特朗普上載佩洛西用手怒指他的照片

【明報專訊】據國會山網站報道,美國國會民主黨議員昨日就土耳其入侵敘利亞一事在白宮與總統特朗普會談,雙方話不投機,敵陸|議長佩洛西中途退場。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稱,在同特朗普會晤期間,總統直呼敵陸|議長佩洛西為「三流政客」,民主黨人中途走出了會場。

在白宮外,佩洛西對記者們說,特朗普在白宮內閣室「情緒崩潰」,因為國會山很多共和黨人加入民主黨這邊,贊成譴責特朗普決定把美軍撤出敘利亞東北部的決議。

按照佩洛西的說法,「這是我們無法繼續會議的原因,因為他和這種現實怎麼也接不上軌。」

佩洛西晚些時候在國會大廈表示:「我一直為總統祈禱,我告訴他,我為他和家人的安全祈禱。現在,我們必須為他的健康祈禱,因為這次總統徹底崩潰了。」

不過,特朗普卻說在白宮徹底崩潰的是佩洛西,特朗普連發推特提供「證據」。

其中一條推特寫道,情緒緊張的佩洛西精神錯亂,還配上一張佩洛西用手怒指他的照片。另一條推特稱,佩洛西和舒默衝出了內閣室。

更多國際要聞
加泰抗爭推手「民主海嘯」浮面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抗議9名獨派前高官遭重囚的示威昨進入第3天,自治區多個城鎮有民眾開始徒步向首府巴塞隆拿進發,預備參與明天在當地的大型集... 詳情
香港近4個月爆發的反修例到抗議警察濫暴等的抗議運動,被指成為現時多國發生示威的啟發來源。印尼月初的學生反修法示威運動和英國的「反抗滅絕」(E... 詳情
北愛政黨阻脫歐新協議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官員昨日繼續磋商新協議,但歐盟向成員國大使解說方案的環節兩度延後,反映談判仍有障礙。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新協議的「基... 詳情
法消防員加薪示威 警水炮驅散
法國逾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消防員周二(15日)齊集巴黎,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工作待遇,其間與防暴警察衝突,遭警方以催淚彈及水炮驅散。內政部稱「個別... 詳情
一名美國駐英國外交官的妻子,涉嫌駕車撞死一名英國男子,事後藉外交豁免權回國引起英國不滿。死者父母周二(15日)獲邀到白宮與總統特朗普見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