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薩德矛盾叫停5年 中韓重啟國防戰略對話

[2019.10.21]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國防部周日(20日)表示,國防部副部長朴宰民於周日至周五(25日)訪問中國,出席第5次韓中國防戰略對話,並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外界關注,兩國的軍事交流合作能否藉今次對話恢復正常。

韓中國防戰略對話於2014年因部署美軍薩德導彈防嬤t統的矛盾而被叫停,今次時隔5年重啟。朴宰民和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將作為雙方首席代表出席會議。

雙方在會上將討論朝鮮半島的安全局勢、恢復兩國國防軍事交流、擅闖防空識別區等議題。據報道,韓方將再向中方提議,開設韓國第二中央防空管制所與中國東部戰區之間的熱線電話。

更多中國要聞
互聯網大會開幕 習籲各國勇擔發展
【明報專訊】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昨天在浙江烏鎮開幕。今年規格與去年相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黃坤明出席並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賀信... 詳情
首設5G應用體驗區 自駕微巴士成焦點
今年中國邁入「5G商用元年」,烏鎮峰會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首設5G應用體驗區,展出琳瑯滿目的5G技術應用場景。一款5G無人駕駛微巴士也首次... 詳情
【明報專訊】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19日在青島發布《跨國公司投資中國40年》報告,回顧跨國公司作為重要參與者、見證者、受益者,在中國改... 詳情
魏鳳和晤星防長 提升兩國防務合作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昨日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雙邊會見並簽署協定,更新2008年簽署的《防務交流與安全... 詳情
外籍軍官跟訓  戚繼光艦赴新西蘭
當地時間本月19日上午,中國海軍戚繼光艦(圖)結束對巴布亞新幾內亞友好訪問,啟程前往新西蘭。離碼頭前,兩名日本籍和兩名新西蘭籍軍官登上戚繼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