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賓頓建18公里長輕軌線

[2019.10.23] 發表
密西沙加攜都市聯通建Hurontario輕軌線設計草圖。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將建歷來最大交通線路﹐最快2024年底落成通車。

安省基礎設施建設局與安省「都市聯通」(Metrolinx)聯合宣布﹐將在密西沙加市與賓頓市之間建設一條全新的Hurontario輕軌線(LRT)。線路全長18公里﹐從密市Port Credit GO車站起點到賓頓市Gateway終點站﹐包括19車站﹐將接駁密市Transitway、MiWay公交線和賓頓市的主要交通線路﹐途經Port Credit、Cooksville、Square One廣場、Gateway等密市、賓頓市主要交通商業中心。線路計劃2024年底建成通車﹐預計屆時每天輸送旅客上萬人次。

密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說:「今天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天﹐經過10多年的不懈努力﹐Hurontario輕軌線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我期望早日破土動工。這條輕軌線將成為密西沙加交通建設史上最大的項目﹐建成後對於緩解城市交通擁堵、讓市民出行更加快捷以及減少汽車尾氣排放保護環境都具有積極影響。我們預計﹐到2041年密市所有工作機會的25%都會在密市發達的輕軌網絡系統1公里內找到。」

密市城市經理兼首席協調師貝克(Janice Baker)表示:「Hurontario輕軌線的大部分工程將於2020年初展開﹐當前正在對輕軌線沿線的地下設施進行勘察和清除。積極配合都市聯通的施工建設﹐確保工程按計劃展開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原則。在未來幾月﹐一個線路建設工程報告將遞交密市議會討論。市民如果想了解Hurontario輕軌線更多信息﹐可瀏覽metrolinx.com/HurontarioLRT網站。」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又再發生入屋行劫案,持槍蒙面歹徒入屋行劫,搜刮屋內財物後離去。 警方昨(22日)指出,前日下午1時,警方接報趕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央街近布魯亞街昨(22日)早9時前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女途人捲入一宗房車與泥頭車相撞的意外,被捲入泥頭車車底,還幸... 詳情
淫賊超市偷窺女士如廁兼手淫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接連發生淫男在Walmart超市潛入女廁偷窺女士如廁,期間還手淫的案件。 警方昨(22日)表示,涉案的男子(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