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頓市長促省府撥款 公路裝CCTV遏槍擊
過去年半410公路已發生4宗槍擊

[2019.10.28] 發表
彭建邦敦促省府撥款﹐在皮爾區內的一段410公路及403公路﹐安裝閉路電視﹐藉此減少公路槍擊案。
圖為賓頓市市長彭建邦。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敦促省府撥款﹐在皮爾區內的一段410公路及403公路﹐安裝閉路電視(CCTV)﹐藉此減少歹徒在公路上開槍的暴力事件。皮爾區新近一宗的公路槍擊案發生在上周二(22日)﹐410公路出Derry Road的彎位便發生致命槍擊案。28歲的Giovanni Delahaye與一名17歲青年及26歲女子所乘坐的汽車離開公路後﹐在一個交通燈前停下﹐此時﹐另一部汽車駛到Delahaye的汽車旁邊開槍。Delahaye當場死亡﹐車上另2人亦受傷送院。

彭建邦稱﹐當在公路上發生槍擊案時﹐閉路電視的裝置可幫助警方調查。

他說:「幫派在410公路開槍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公路沒有閉路電視﹐而且逞兇後又能迅速逃離現場。我們不能容許有這樣的『盲點』存在﹐讓幫派有機可乘。」

他說﹐令賓頓市變得安全一直是該市議會優先處理的核心問題。市議會將繼續聚焦在提供必要的資源﹐令賓頓市變成一個樂居樂業的安全城市。

皮爾區警政委員會已在上周五的會議中通過動議﹐希望省府同意撥款﹐讓市府可在公路上安裝閉路電視。

動議又指﹐閉路電視可遏止槍擊案﹐同時亦能幫助警方調查。

但省府則未有就此事作回應。

皮爾區警方發言人馬蒂尼(Danny Martini)表示﹐在過去18個月﹐410公路已發生4宗槍擊案。

她說﹐每當公路發生槍擊案後﹐警方都只能依賴公眾提供的汽車紀錄儀來尋找線索。至於在公路上安裝閉路電視﹐是否有助破案時﹐馬蒂尼則說﹐任何視頻都有利警方的調查工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