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作試點 全面推電子發票

[2019.10.29]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市稅務局表示,將以前海作為試點先行先試,全面推廣電子發票,預計自2020年1月1日起全面停供紙質增值稅普通發票,實現電子發票全覆蓋。未來稅務部門將對採用電子發票的企業實現無限量發票供應。

《深圳商報》報道,過往「一票多報」和「假發票」等是企業最擔心的問題。報銷人員需要人手輸入發票信息,企業需要花費人力查驗虛假發票、違規發票、重複報銷發票。據沃爾瑪(中國)統計,每張發票查驗至少需要3分鐘,每月接收10萬張來自全國各地供應商的增值稅發票,查驗、核對、認證等工作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工成本。

相比於傳統紙質發票,電子發票具有開票流程簡單、保存方便、流轉便捷、報銷對帳無紙化等優勢和特點。稅務部門亦可節省印刷、運輸、儲存和人力成本,降低發票虛開風險,有利於形成完整的數據庫。

截至目前,深圳注冊使用電子發票的企業超過7500家,共開票975萬張,涉及金額69.3億元,覆蓋餐飲、零售、交通、住宿等多個領域。據統計,電子發票為日均約2萬人次的深圳市民節省了開票時間,在交通運輸行業總開票量累計超過200萬張。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海關破獲3.55億奢侈品走私案
【明報專訊】28日,深圳海關發布,該關聯合上海海關和地方公安部門摧毀一個以海外代購為名,瘋狂走私奢侈品的犯罪團伙,現場查獲各類貨物3000多... 詳情
天山南部發現千億立方級大氣田
【明報專訊】新疆塔里木油田博孜9井日前試井成功,深達7780公尺的超深井,經加砂壓裂測試獲得高產工業油氣流,折合日產天然氣41.82萬立方公...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一屋苑多名業主近日收到開發商通知,指其所購買的房產面積較原先為大,要求補交差價。有業主質疑是開發商存心欺騙,私自更改建設圖紙... 詳情
故宮神武門現 巨型「御貓」萌翻眾人
2019年10月27日,北京,故宮神武門附近的故宮淘寶體驗館門前,巨型御貓雕像形像生動,惹人喜愛。吸引附近遊客紛紛前來拍照留影,成打卡新聖地...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官方通報,一名村民因為在微信朋友圈抱怨某化學肥料公司的化肥「含量不夠」,日前被當地公安依「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