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擬再放寬酒類限制 允機場酒吧24小時售酒
倡撤個人從省外購酒精飲料限量

[2019.10.29] 發表
安省政府擬短期內允許機場酒吧24小時賣酒。

【明報專訊】安省將於短期內進一步放寬酒類限制,允許機場酒吧全天候供應酒精飲品,另外民眾可獲准攜同愛犬到食肆露台用餐甚至進入酒廠,還可隨意從其他省份購入無限量的酒精飲料。

省府周一提出的一項法案涵蓋數十項措施,旨在減少繁文縟節和放寬規定,其中包括上述放寬酒類限制的建議。該法案還撤消有關貨運業、礦業、退休金等其他業界的規定。

根據該擬議中的法例,省內指定商業機場禁區內的酒吧和食肆,可全日供應酒類飲料。目前上述場所只限早上9時至凌晨2時賣酒。省府指,該項允許機場24小時賣酒的舉措,將使安省跟其他地方的做法一致。

安省小型商業及精減流程事務廳(Small Business and Red Tape Reduction)副廳長薩卡利亞(Prabmeet Sarkaria)說:「我認為,這只是省府總體程序,期望開放業務並確保我們的法規與時並進。」

此外,狗隻將獲准被帶到食肆的露台,也可被帶入只提供飲品及「低風險、預包裝食品」的酒廠。省府指,修例將讓狗主帶同愛犬外出用餐時更方便,並意味著店東不會錯過任何潛在顧客。

該法案還建議撤消省內成人從另一省購買酒精飲料作個人使用的限制。目前限制為最多9公升葡萄酒、3公升烈酒和約3箱24罐的啤酒。省府稱,撤消有關限制將使安省跟其他省份的做法一致,如阿省、沙省、緬省、斯高沙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省等。

進步保守黨政府自去年夏天上台以來,就酒精飲料規定作出多項修改,如兌現競選承諾引入「1元1瓶啤酒」(buck-a-beer),並準備取消和啤酒舖(Beer Store)的合約,讓便利店售賣啤酒和葡萄酒。

安省新民主黨議員法伊夫(Catherine Fife)認為,省府沉迷酒類規定,「好像他們沒有能力制訂不涉及開放酒精的立法」。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推廣健康生活的非營利組織Participaction表示,在加拿大,不只兒童花費太多時間在螢屏前而缺乏運動,成年人也一樣。新報告... 詳情
發現未經授權複製 已堵塞漏洞
【明報專訊】安省科學館(Ontario Science Centre)提醒電郵訂戶個人信息有外泄之險。 多市艾靈頓路夾當妙路附近的科學... 詳情
市長莊德利宣布與發展商達協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8)日宣布,與發展商達成協議,重新發展位於皇后東街1555號和1557號的2棟出租柏文。於2023年竣工的... 詳情
「書院街酒吧」輪姦案續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書院街酒吧」(College Street Bar)的老闆及經理,被控對一名女顧客實施輪姦等多項罪名的案件,昨天(...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發生在杜蘭區和卡加利的一連串分心盜竊罪案,杜蘭區警方已於上周日(27日)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拘捕了3名疑犯,並控以總共超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