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停產Flex跨界車 安省車廠裁員450人

[2019.10.29] 發表
安省奧克維爾設施停放的福特Flex跨界車。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因停止生產Ford Flex及Lincoln MKT跨界車,計劃裁減位於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裝配廠的450名工人。福特股價周一跌1.26%,收於8.61美元。

福特發言人法爾克(Kelli Felker)表示,上述裁員行動將於2020年初落實。福特的Flex車種將於11月底停產。

福特周一亦表示,它已於本月停止了Lincoln MKT生產。Flex與Lincoln MKT共用一個裝配平台,兩種車款的零部件相類似。

福特很早前即宣布,在2020年底以前,將重新設計或替換75%的車種。從那時起,即逐漸停止Flex與Lincoln MKT的生產。福特更新計劃特別聚焦於擴張福特卡車及越野多功能車種,停止生產家庭房車,但Mustang跑車例外。

福特今年9月份已在奧克維爾車廠裁撤了200名工人,以配合顧客對車輛供應的需求量。

可以乘坐7人的Flex被譽為「另類迷你廂型車」,由於其獨特的設計及功能,很能獲得購買者的喜愛,但銷售量卻從未達到預期。自2008年推出以來,福特Flex每年銷售量約27,000輛。

僱有4,100名時薪工人的奧克維爾車廠,仍然將會繼續生產Ford Edge及Lincoln Nautilus。

加拿大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表示,他已向福特提出會面要求,以討論奧克維爾廠的未來計劃。

福特目前正在與美國聯合汽車工人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談判新合約。明年才會與Unifor談判新合約。

更多經濟要聞
優步打造Uber Money團隊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正在進一步探索進軍金融服務,並成立了一個新團隊,Uber Money。Uber Money主管黑澤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