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年來首缺美國球手

[2019.10.29] 發表

WTA年終總決賽正在中國深圳進行,不過根據美國媒體統計,自這項經典賽事於1972年創立以來,今年首次沒有美國選手入圍。

美國女子網球一直是世界網壇不容忽視的力量,遠有埃弗特、娜拉蒂洛娃等名宿,近有常青樹威廉絲姐妹,不過在今年的年終總決賽單打和雙打比賽中,美國選手首次無人參賽。在2006年、2010年、2011年和2015年中,該賽事雖然單打方面沒有美國選手,但是雙打中至少有一名美國球員參與。

年終總決賽單打賽事中,世界前八的選手有資格入圍,今年排名第九的美國球星「細威」莎蓮娜威廉絲遺憾錯過。去年的年終總決賽,2017年美網冠軍、美國球手史提芬絲在決賽中輸給了烏克蘭名將絲維杜蓮娜,不過今年史提芬絲成績大幅下滑,目前世界排名23位,也無緣入圍。細威曾經五次問鼎總決賽冠軍,在2012年至2014年間曾連續三次獲得該賽事的冠軍。

更多體育
費天王退出巴黎大師賽
費達拿昨日宣布退出剛開打的巴黎大師賽,令粉絲失望。 世界排名第3的費達拿發表聲明:「退出巴黎大師賽令我極度失望,我為法國球迷致歉,盼於... 詳情
港單車隊取首張東京奧運門券
香港單車隊鎖定首張明年奧運入場券!東京奧運公路單車項目的入圍隊伍上周敲定,港隊驚險奪得一個男子公路個人賽席位,將連續5屆奧運出戰個人賽。 ... 詳情
體壇快訊
咸美頓墨國站封王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墨西哥站,平治的「黑帝」咸美頓贏得個人今年第10個分站,車手榜暫以74分領先昨日奪季軍的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