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行人路剷雪議題 提大會辯論遭阻作罷

[2019.10.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yton)昨(28日)在市議會提出動議﹐將冬季剷雪服務議題提交至大會討論﹐但其動議最後因未能取得三分二市議員的支持而作罷。

通過多倫多與省府公交協議

另外,市議會昨日亦表決通過多倫多省府的公交協議。

去年冬季﹐多市接連受雪暴吹襲﹐市府工人及外判的剷雪公司無法及時將市內所有行人路的清理﹐部分街道及行人路更是積雪、積冰多日﹐市民寸步難行﹐市中心的行人路更是重災區。

原來市內一直有1,400公里長的行人路﹐市府不會負責清理積雪﹐市民及商戶只能靠自己。相反﹐接近郊區的大部分行人路﹐都由市府工人或外判公司剷雪。

這情況自1988年6市合併以來便一直存在﹐原因是合併前﹐各市府的剷雪服務不同﹔另外﹐亦因一些地區的街道特別狹窄﹐以至剷雪車難以運作。

去年2月﹐市長莊德利曾表示﹐要重新審視有關問題。市府職員建議在一些市內現時沒有剷雪服務的地區﹐進行有限度的測試。測試地區由第三方顧問公司HDR建議﹐覆蓋250公里長的行人路。但市府職員則表示﹐因受到不明朗因素及剷雪設備的限制﹐試驗計劃所涵蓋的範圍應縮小至150公里。

居於市中心的邁克林頓則認為﹐有關議題應提交到大會辯論﹐卻遭基建及環境委員會主席兼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反對。

邁克林頓覺得﹐市議會應就改善未來剷雪服務作出預算準備。但帕斯特納則並不認同﹐又指將這個議題在市議會內有明顯分歧﹐如呈交至大會討論﹐不但費時失事﹐亦令近郊社區與市中心的社區互相對立﹐增加彼此矛盾。

他續指﹐預算委員會已將清理積雪的開支納入2020年預算案中﹐而市議會最快在明年2月19日通過預算案﹐任何改動﹐也要在2021年才能落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