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東西隧巴士線加班 研免費渡輪駁灣仔

[2019.11.19] 發表
政務司長張建宗(右起)、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保安局長李家超、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見記者,陳帆說紅隧短時間內都不能重開,正研究安排免費渡輪,由紅磡和九龍城來往灣仔。張建宗稱示威者襲擊公共設施、港鐵、紅隧等是「懲罰市民」。(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理大的對峙至昨晚仍持續,附近一帶道路嚴重受阻,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紅隧短期內未能重開,當局已與公共交通營辦商討論,會加密行經東隧和西隧的巴士班次,亦正研究安排免費渡輪服務,兩條線分別來往紅磡至灣仔、九龍城至灣仔。此外,民政事務總署今日會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接載居民由土瓜灣一帶前往港鐵觀塘線車站。

今免費接駁巴 土瓜灣到觀塘線車站

紅隧至今已封閉約一周,陳帆昨表示有人破壞紅隧行政大樓及收費廣場,其交通管理系統亦破損,料短期內未能開通,運輸署正與渡輪營辦商研究,計劃開通紅磡至灣仔、九龍城至灣仔兩條渡輪航線,由於是特殊安排,將不會收費。

陳帆又稱,已與公共交通營辦商討論,會加密行經東隧和西隧的巴士班次,另有8條原本行紅隧的巴士線會轉行東隧或西隧。此外,巴士公司會加強5條北區及大埔來回市區的巴士線。

8條紅隧巴士線轉行東隧或西隧

另外,民政事務總署昨表示,由於土瓜灣前往九龍西的道路受阻,今早7至10時會安排接駁巴士來往馬頭圍道、土瓜灣道,前往港鐵九龍灣站、何文田站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港鐵:大學站復修近乎重建  信號系統受損  東鐵料長時間班次較疏
【明報專訊】上周示威者與警方在中大激烈衝突,有人進入港鐵大學站範圍及停泊的列車破壞。港鐵昨表示,大學站受嚴重破壞,需要接近重建規模的復修,料... 詳情
催淚煙湧伊院停抽鮮風  職員不適求診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一帶連日警民激烈衝突,防暴警察昨午在伊利沙伯醫院正門外的加士居道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時波及醫院,院方緊急呼籲院內所有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期間,連接理大與港鐵紅磡站的行人天橋、暢運道行車天橋,以及近暢運道通往尖東的部分行人天橋均曾起火猛烈焚燒,路... 詳情
【明報專訊】繼科大、港大、嶺大設站檢查師生證件禁外人進入,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昨向師生發信,稱基於安全考慮,今日起師生出入校園均須出示學生證或... 詳情
十面圍堵 四方營救
【明報專訊】警方以圍堵方式逼降的理工大學內數百示威者,牽動大批市民情緒,他們昨日紛紛響應網上「去理大,救學生」號召,集結佐敦及尖沙嘴一帶,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