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火焚異見男子 潑易燃液引火燒全身
網上圖掩飾稱是拍戲 傷者危殆

[2019.11.12] 發表
綠衣男頓成「火人」,之後除去上衣走開,送院證實逾四成皮膚燒傷,留醫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至昨晚未過危險期。(網片截圖)

香港反修例風暴首次發生示威者縱火焚「燒異見人士」事件,一名男子昨在馬鞍山港鐵站追逐示威者,之後與在場示威者口角,其間突然被人潑液體及點火,男子上半身茪鶠A逾四成皮膚燒傷,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至昨晚未過危險期;點火者則乘亂逃去。警方批評事件是濫用私刑,圖取人命。

曾追示威者 鬧市民「唔係中國人」

事發昨午約1時,兩段由不同角度拍攝的網上片段顯示,一名綠衣男子在馬鞍山廣場連接馬鞍山公園的行人天橋與多名市民口角,並稱遭人襲擊,在場其他人稱沒見到。綠衣男指摘眾人「全部都唔係中國人,正X街」,在場其他市民回應「我]係香港人」,又蚨韘蝔k「走啦,返大灣區啦」。當時綠衣男疑似受傷,有途人用紙巾為他抹去臉上血[,亦有人勸雙方冷靜。

綠衣男再次走近市民,約5至6人半圓形圍於他面前,有人舉手機拍攝,突然一名蒙面及戴帽黑衣人,從眾人之間伸手上前向綠衣男潑淋液體,並於其胸口位置點火,綠衣男頓成「火人」往後退,眾人亦即時散開,潑液黑衣人乘亂逃去,有市民一邊指罵,一邊窮追黑衣人。網上有照片顯示,傷者之後除去上衣走開,等候救援。

黑衣人乘亂逃去 市民追捕

另一段相信是發生火人事件前的網上影片顯示,綠衣男曾於馬鞍山港鐵站與一批黑衣人爭執,車站有設施損牷A雙方一度打鬥,綠衣男及後追10多名黑衣人往A出口跑去,綠衣男曾跌倒,自行起身再追前,有人曾大叫「出薄v、「走呀」。

據了解,男傷者57歲姓李,昨日病房外有6男女親友等候消息,他們表示李已婚,有一對子女,在新界居住,太太曾到醫院探望。李手術後發燒,醫生用了麻醉藥,故未能向他了解事發時情G,亦不知他為何在馬鞍山出現。警員亦在病房等候為他錄取口供。

警批濫用私刑 林鄭指令人心虛怯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午在警方記者會表示,事發前有示威者打爛馬鞍山港鐵站設施,傷者一度與示威者追逐,其後傷者被毆打,有人向傷者身上淋易燃液體,將他全身燒荂A案件交新界南總區重案組以傷人方向調查。謝批評示威者的行為是濫用私刑,想取人性命。

特首林鄭月娥稱事件「令人髮指」,她說示威者因政見不同而「活生生放火燒人」,行為遠超爭取訴求,又說事件令「人心虛怯」,令市民擔心日後還能否出街、能否發表特定的言論。

網傳「係拍戲」 醫局:病人嚴重燒傷

事發後,社交網站一度流傳一段聲帶,稱燒人事件「係假鵅B係拍戲鵅v,又有人稱傷者是「特技人」。醫管局昨晚發聲明澄清,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昨午接收了一名嚴重燒傷病人,有關病人目前正在該院深切治療部病房留醫,情G危殆。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一
昨降雪15厘米 破多市同日紀錄
【明報專訊】市民昨(11日)迎來多市破紀錄的降雪量,今天(12日)要面對嚴寒的天氣。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測,今晚在風寒效應下,體感溫度是零下... 詳情
雪胎柔軟度較四季胎佳
【明報專訊】多市昨日大雪紛飛,不少市民都趕往更換雪胎!對於是否購買和使用雪胎,各車主向來都是見仁見智。其中有不少車主認為,買雪胎是廠家賺錢的... 詳情
安省提名移民額已用90%
【明報專訊】倍受歡迎的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已用了今年移民名額的90%。而明年的OINP移民名額﹐目前為止聯邦移民部只給安省多增加... 詳情
失言名嘴遭Sportsnet免職
【明報專訊】因為在電視節目上發表一番被認為帶有歧視性言論後,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昨日已被免去Hockey Night內的... 詳情
盼盡快解決「孟晚舟事件」
【明報專訊】導致中加兩國關係惡化的「孟晚舟事件」已發生近一年時間﹐正在上海作商業訪問的部分加拿大商界領袖認為﹐中加兩國關係已度過最糟糕時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