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仲衡何韻詩籲「救救理大」 鄭敬基做見證者 狂奔避催淚彈

[2019.11.19] 發表
理大舊生邵仲衡表示前晚徹夜難眠,望仍在理大的學生在安全情G下盡快撤離。(資料圖片)
鄭敬基表示什麼也幫不到手,只能做「見證者」。(網上圖片)
何韻詩在fb呼籲「救救理大」。(資料圖片)
王宗堯上載照片聲援理大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連日爆發激烈衝突,全城關注,昨日藝人何韻詩、王宗堯、導演張堅庭、理大舊生邵仲衡等發聲「救救理大」,黃秋生在Twitter轉發衝突的片段,留言:「Please help HK !」鄭敬基關心學生,昨日到理大附近支援時遇掟催淚彈而跟市民同走避。他接受《明報》訪問,表示只能做「見證者」,目睹學生的媽媽在現場哭訴要入理大見子女更感無能為力,他質疑救援受阻是否罪行?

昨日鄭敬基響應「和你Lunch」行動,表示約了朋友到尖沙嘴,他到理工附近時遇防暴警員掟催淚彈要狂奔,他在facebook留言:「好似乜都幫唔到手。感覺好失敗、好內疚、好無助。但我不會放棄在自己範疇內盡己力,這才不枉此生。生命影響生命。」鄭敬基接受《明報》訪問,表示已離開現場返家。他說:「第一次放催淚彈時,現場比較有經驗齯H話畀我聽,呢個位唔安全,你快屭城捸A你又只得個口罩,『速龍』隨時會衝出螳誘H,今朝都有人捉過。我就行鬙摯10秒,跟住就有人衝出薄A鰜嵾敕~催淚彈,跟住有成百幾二百人同時間走。M家自己能夠做洁A只有體察一下、見證一下。」

望國際醫療組織介入救援

鄭敬基稱在現場目睹有女士在哭訴子女在理大,他說:「我剛巧在她後面,見到她好傷心嗌鬫n耐,朋友及社工陪住她,睇麊近有無朋友親人支援她。我都覺得她好勇敢,知道子女在入面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只可做個見證者,講番畀人聽,希望多些國際組織可以介入,以人道立場進入去,香港連自己的醫護也不准進入,可不可以畀紅十字會、宣明會、Save The Children、無國界醫生等介入呢?這些我們香港人都聽過,就算戰亂地方都可以入去救人,會停火的,唔通香港有例外,這是否一個罪行呢?」

何韻詩:點解要承受咁鴽橦i

何韻詩在fb呼籲「救救理大」,她說:「睇住班細路咁奮力對抗、拼命想衝出圍城,結果幾次都折返,知道佢]感到灰心,並且得悉堶捷邞拑L數,極心痛。佢]真係細路薨Q,點解要承受咁鴽橦i?見到噚晚咁齔e面,正常人都會擔心、震驚。」她又指拒哭訴的媽媽們入理大見子女者無人性。

邵仲衡:勿讓香港變殺戮戰場

邵仲衡是理工畢業生,他表示前晚徹夜難眠,跟老師與校友聯絡並加入聯署,呼籲:1. 警方停止在理工大學範圍及外圍使用武力。2. 警方允許所有理工大學內人員和平離開。3. 在理工大學內的師生校友、各界人士在安全情G下盡快撤離。他又留言:「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懇請勿讓香港變殺戮戰場。天佑香港 天佑理工。」

昨日王宗堯上載照片,留言:「沒有輸的餘地了。一齊咬實牙根。一齊 #逆轉勝」。導演張堅庭為學生祈禱,寫道:「天上的父,請聆聽我們卑微的懇求,讓學生在你的膀臂下安全回家。」

高志森:舞台劇押後因局勢

謝君豪主演舞台劇《南海十三郎》,原定2020年4月於西九戲曲中心上演15場,有傳因台前幕後抵制導演高志森而辭演,此劇取消演出。 昨日高志森回應押後演出與近日香港局勢有關,考慮到票房與工作人員安全。他說藝術作品演出不應與政治混為一談,自己也沒興趣理會個別團員的政治立場,謝君豪也同意這決定。高志森透露會在廣東組班,排《南海十三郎》中國版。

娛樂組

更多影視
無邦w先錄影台慶 李佳芯難忘企角落變站前排
【明報專訊】無52周年,因應社會環境,沿用多年的台慶節目名稱《萬千星輝賀台慶》改為《珍惜香港 發放娛樂 TVB 52年》。自反修例風波,T... 詳情
Ming仔公關災難失11萬粉絲 捐錢被鬧黑心「畀帛金」
【明報專訊】香港人氣YouTuber「Ming仔」(梁嘉銘)最近在TVB節目巡禮亮相,預告主持《一個人去旅行》,引來部分粉絲不滿,令他陷公關... 詳情
下月會展開騷放正能量 王梓軒:冒險都值得
【明報專訊】王梓軒昨日為電台節目任嘉賓,宣傳12月尾在會展舉行的兩場音樂會,他表示邀請了衛蘭、衛詩、「音樂兒童基金」受惠者、「小小音樂家」勝... 詳情
容天佑睇得又打得 郭思愛上拍劇 丁子朗自覺無賣點甘願做「脫星」
【明報專訊】台慶劇《解決師》有視帝王浩信、視后唐詩詠坐鎮固然備受注目,雖然評語好壞參半,但劇中一股「青春風暴」卻為觀眾帶來驚喜和新鮮感,3名... 詳情
長者炮製壽桃賀生日 謝雪心開心感動
【明報專訊】謝雪心(心姐)和保良局主席馬清楠昨日出席「保良局 回味 流心軟餐食譜」發布會。馬主席大讚心姐善心爆慼A親手炮製流心軟餐給長者品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