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迫近還不敢從陽台跳下
住戶葬身火海視頻供安省消防處調查

[2019.11.19] 發表
圖為柏文火場。(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社區一座柏文大廈起火時,樓內一名住戶被困其中,大火都已經迫近,但他還是不敢從陽台奮身一躍,跳到樓下由鄰居搭好的H墊上,最後葬身火海。而這一過程被人拍攝下來,並送至安省消防處(Ontario Fire Marshal)供調查人員使用。

多市消防總長佩格(Matthew Pegg)表示:「視頻把經過展現了出來,至少是形象地展現。該視頻是前晚(17日)全部提供給我們的,現在已移交給消防處的調查人員。」

這段大約3分鐘的視頻顯示,在位於Gosford Boulevard的柏文大廈起火之後,當地住戶目睹在8樓一個住戶單位內,一名男子被他身後的大火逼得走投無路,只能一步步地退到陽台上。

大家聲嘶力竭地呼喚那男子跳下陽台逃生。最終有6人從這場五級大火中被救出來,其中1人身受重傷。

幾小時後,消防員在一個徹底被燒毀的單元內,發現了一具已沒有任何生命[象的屍體。消防處官員周一表示,該男子的死因是因為吸入有毒的煙霧。

佩格總長說,在發現屍體的地方,火焰的強度阻止了消防員進入進行救援的努力。

安省消防處調查員德斯特羅夫(Rick Derstroff)稱,他正在努力梳理起火單位,挖掘殘骸以尋找火源的證據,他們已經將起火的範圍縮小到了起火單位的睡房。他表示,目前沒有理由相信這場大火有可疑之處。

此外他還表示:「何時可以讓大約700名樓內住戶返回,暫時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現在紅十字會和約克大學在其主要校園內開設了Tait McKenzie娛樂設施,以安置因火災而流離失所的居民。紅十字會昨日稱,有43人和兩隻狗在這媢L夜。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