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阻超速車保護途人 滿地可表彰英勇司機
獲邀於「金簿」簽署留名

[2019.11.19] 發表
馬爾恰諾周一在滿地可市政廳簽署「金簿」,旁為滿地可市長普朗特。(加新社)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名48歲男子奮不顧身,駕駛SUV撞向一部超速的汽車,拯救多名途人。他的英勇行為獲市長頒獎表揚,但他謙稱,他不認為自己是英雄,並指這屬很自然反應,若事件重演,他還會做同樣的事。

48歲的馬爾恰諾(Erick Marciano)周一到市政廳,獲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頒獎榮譽證書,以表揚他的「非凡的英雄氣慨」,他並獲邀在該市的「金簿」(Golden Book)上簽署留名。普朗特說,馬爾恰諾在繁忙的十字路口,駕駛其汽車擋住一名正逃避警方追捕的司機,「採取這種大膽的行動,甘冒自身安全的風險,去保護途人的生命,這是其中一種最令人敬佩的英勇行為」。

馬爾恰諾憶述事發經過,他表示,他上周二坐在自己的車上時,赫然看到一名正被警方追捕的司機開車衝向一處擠滿人的十字路口。他隨即想起歐洲連串司機衝撞途人的事件,他想阻止事件在滿地可重演,於是他一邊響號,一邊驅車衝至該部疾馳的汽車前。

馬爾恰諾在汽車相撞前及時跳車,安然無恙,但他的SUV則被撞至嚴重損毀。至於涉事的19歲疑犯當場被捕,並面臨多項指控。

職業為一名承包商的馬爾恰諾稱,他受到的眾人關注使他既高興又深感榮幸。他說,他是繼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之後在「金簿」留名的人,「所以這很棒」。

馬爾恰諾的妻子米歇爾(Michelle)、3名處於青春期的子女以及雙親均有出席頒獎儀式。米歇爾表示對丈夫的行為毫不驚訝,更稱他一向顧己及人,但她笑說,她「永遠、永遠」都不會讓他借用其汽車。

更多加國新聞
盜用他人身分騙名車 落網女疑犯善於偽裝
【明報專訊】萬錦市涉嫌盜用他人身分落網的女疑犯﹐她在魁省亦曾犯案。 26歲多倫多女子Deborah Oguntoyinbo(圖)兩年來... 詳情
偷車賊遭警車追截 失控撞路旁2人就逮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前(17日)晚發生警方追截偷車賊的案件 ,歹徒駕駛失車,汽車失控撞向路旁,警方拘捕2名涉案歹徒,安省特別調查組(SI... 詳情
【明報專訊】1名男子與人在萬錦市一間餐館內與4人爭執,期間刺傷2人後逃去。 警方於前(17)日下午8時30分接報後,派人到萬錦市萬錦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氣象台(The Weather Network)昨(18日)發表的氣象預測指出,今個冬季加拿大氣溫會較常寒冷,而安省和魁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